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头茬娃娃菜喜获丰收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30日 10:36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把发展“高原夏菜”种植作为调整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首位产业来抓,遵循“试验、示范、推广”的原则,积极引导群众连片开发“高原夏菜”生产基地,使高原夏菜产业真正托起我县农民的“致富梦”。

  近日,在民乐县新天镇李寨村民乐县绿禾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联体拱棚内,一颗颗娃娃菜翠绿欲滴、长势喜人。菜农们正忙着收获娃娃菜,现场一派繁忙景象。一车车娃娃菜,将销往深圳、浙江、江苏等10多个终端市场。

  民乐县绿禾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红奇:“160个棚的娃娃菜,拉到张掖市场包装好,销往深圳、上海、武汉等地方,160个棚估计能卖个30万元左右,准备还有下一茬,十天以后才能上市。”

  民乐县海拔高、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气候冷凉、病虫害轻微,且土壤肥沃、灌溉水质无污染,是高原夏菜理想的生产区域。生产的高原夏菜病虫害轻、品质好、耐储存,深受广大客商和消费者青睐,产品畅销全国二十多个省市,部分出口到俄罗斯、朝鲜、韩国、日本及东南亚各国。

  张掖市嘉禾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魏学俭:“这里因为基地大,量大,过来收就得好几天,菜的品质很好,无公害,没有农药残留的,品质很好。”

  近年来,民乐县将高原夏菜产业做为特色优势产业重点培育,种植面积不断扩大。由2010年的5万亩发展到2017年的10.6万亩,种植品种有紫皮大蒜、甘蓝、西兰花、西葫芦、菜花、莴笋、娃娃菜等10多个品种,2018年继续种植高原夏菜10万亩以上,预计实现产值6亿元。同时,充分利用交通优势打造销售通道,通过认证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和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基地加强高原夏菜品牌创建,推进高原夏菜产业稳步发展,在助推农民致富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探索出新路子。(王晓泾)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