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公安:接警中心智能化 “雪亮工程”获点赞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28日 17:3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2018年,我们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近年来,国家深入推进了城市、农业农村、医疗、教育等方面的各项改革,这些改革举措决定着国家发展的方向,同时也改变着普通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今天,我们采访到民乐县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魏辉春,让我们一起听听他的体会,感受改革带来的变化。

  今年44岁的民乐县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魏辉春,在1994年参加公安工作,到现在已经24年了。他说,改革开放40年间,公安机关的着装从上白下蓝中山装、橄榄绿西装到现今的一身藏蓝;装备从出警路上的摩托车到现今的警用轿车;接警中心的业务从一根电话线到现今的指挥大厅。

  民乐县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魏辉春:“改革开放40年来,民乐县公安局确实发生了一些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近年来,我们紧抓信息化建设的机遇,公安局新建业务大楼,我们建设了指挥中心,设置了三台合一报警系统,方便了群众报警,而且进一步加大了智能化建设,智慧城市的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近年来,我们在城区主要街道重要场所,党政机关以及乡镇、村组,累积架设各类视频监控探头2244路,这样提高了公安机关社会的管控率。我们的民警坐在指挥大厅,可以实时看到街面社区的社会治安动态,可以及时发现一些正在实施的违法犯罪,同时通过视频监控我们可以快速的侦破案件,最大限度挽回群众的经济损失。”

  近年来,民乐县大力推进“雪亮工程”建设,对原有视频监控增点扩面,整合网络信号,智能化运维,把治安防范措施进一步延伸到群众身边,发动社会力量和广大群众共同监看视频监控,筑牢治安防控的“篱笆”,不仅为群防群治注入新的内涵,焕发新的活力,而且能够增强群众对社会治安的认同感和主体责任感,有效解决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市民陈富民:“我感觉到我们城市变化非常大,走在街上,大街小巷到处都是(监控)摄像头,这个“雪亮工程”搞得就是好,发案率也减少了,我感觉到我们安全得到了保障,感觉到非常幸福。”(邓永德)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