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三堡镇:“家风家训”编织文明乡风美丽画卷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4月02日 10:51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家训家规活跃乡村,孝贤文化广为传播,好人好事人人夸赞……阳春三月,三堡镇大地处处涌动着文明乡风,焕发出无尽的生机与活力,描绘出了一幅幅乡风文明的美丽画卷。

  在三堡镇三堡村65岁朱永精家,一进门便看到墙上挂着的四个大字——“谦恭礼让”,这是朱永精家的家训,用镜框精心装裱。“家里兄弟姐妹间谦让、恭敬,出门在外邻里之间客客气气、相互帮助”,朱永精用质朴的语言说出对“谦恭礼让”的理解。在他看来,家规家训是祖辈流传下来的好传统,教育、约束着每个家庭成员。三堡镇任官村村民王兴贵正与孙子一起学习家规家训,“有什么样的家训,就有什么样的家风,就有什么样的后代。记得小时候一家人吃饭,长辈不动筷,晚辈就不敢吃,这种规矩就是家风家训,现在提倡家风家训也让我们重拾传统文化。”王兴贵说。

  今年以来,三堡镇以“和谐农家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通过开展“晒家风、亮家训、树家规”、活动,弘扬优秀文化,传承中华美德。在群众中形成了人人争做先进典型、人人争当“最美”的社会风气。同时利用宣传栏、文化墙进行张贴公示,让周围的群众围观学习,营造大家赞扬好人、学习好人、争做好人的良好氛围。为提升乡风文明建设水平、脱贫攻坚提供强大精神力量。(段海月杨海玲)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