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春风送暖施善心 尊老爱幼报桑梓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16日 09:05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三月的民乐,春寒料峭,乍暖还寒。但在该县永固镇八卦村村委会大院里,却热闹非凡。该村的男女老幼济济一堂,有的手里拿着红包,有的手中提着面粉和大米,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宛若三月艳丽的桃花。这是三八妇女节当天,该村外出打工的老板韩多福为家乡爱心捐助时的真实场景。

  “作为八卦村的一员,村民就是我的亲人,尤其是这些老人,都是看着我长大的,有的还都抱过我。现在他们老了,作为晚辈的我,希望能通过爱心捐助这种方式,向他们表达我的敬意,为他们尽一点绵薄之力,让他们的晚年生活更幸福、美好!”说起爱心捐助的初衷,韩多福如是说。

  近年来,韩多福凭着自己的认真与执着,一步一步将自己的事业做大做强,自己也从当初的穷小子变成了大老板。虽然有钱了,但是他始终不忘自己的家乡,始终心系家乡的父老乡亲们,在不断将家乡的青壮年劳动力带入西藏务工,帮助他们发家致富的同时,坚持为家乡捐资、扶贫、助学,先后为八卦村小学捐赠价值5000多元图书,用以解决学校图书室缺图书问题;为八卦村委会捐助资金35000元,用以解决村委会取暖及全村群众的饮水问题。此次爱心捐助,韩多福再次为80岁以上老人每人捐赠现金800元,向75岁以上老人每人捐赠现金600元,向20户贫困家庭每家捐赠面粉、大米各一袋,共计捐赠款物两万余元。

  “这娃子从小就懂事、有礼貌。现在有钱了,成了大老板,还依然能记起我们这些老骨头,我们从心眼里感到高兴。”说起韩多福,已经89岁高龄的姜梅花老人赞赏之情溢于言表。

  “今天我虽然既没有领到钱,也没有领到物,但是我却找到了学习的榜样和努力的方向。作为年轻人,我将以韩多福老哥为榜样,在家孝顺老人,在外踏实苦干,力争通过自己的拼搏与努力,成为一个像韩老哥一样有责任心、有爱心的人。”该村年轻人马林如是说。

  “献出一份爱心,托起一片希望。”韩多福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用自己的平凡善举,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了“奉献爱心、弘扬正能量”的理念。我们相信,这一善举,定将汇聚成爱心的海洋,在民乐大地上恣意流淌!(李选民)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