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71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喜“摇”新房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26日 17:36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1月25-26日,民乐县2017年度易地扶贫搬迁“圆梦苑”小区公开摇号分房仪式在县影剧院举行,全县71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聚集县影剧院,参加“圆梦苑”小区摇号分房活动。

  此次摇号活动共提供718套住房,是公开分配的2017年度安置房源,安置对象主要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本次摇号按照先摇次序号、再摇号选房两大步骤,通过搬迁对象亲自操作、电脑系统自动生成、选房结果现场公布的程序,公开、公正、公平地完成安置住房摇号选房活动。

  据了解,2016年该县在易地扶贫中就200户814人建档立卡贫困户搬迁入住民乐生态工业园区“圆梦苑”小区。2017年县政府又投资17190.68万元,在安置点“圆梦苑”小区续建住宅楼21幢,社区服务中心1幢。目前,21幢住宅楼已全部完成主体工程,正在进行装饰装潢,春节过后,贫困户即可搬迁入住。配套建设的金山卫生院、园区小学、幼儿园、文化室、卫生室、文化广场等公共服务设施正在加紧建设中。下一步,该县将继续坚持扶智、扶技并重,对富余劳动力开展企业务工和实用技术培训,就近推荐到生态工业园区企业、现代农业示范园区、食用菌产业园或园区环卫、绿化等公共服务岗位就业,积极转化贫困群众为产业工人或公益性岗位人员,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不反弹”。(段海月)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