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25日 11:46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牢固树立“抓基层就是抓发展”的工作理念,大力实施学做教育大深化、基础工作大规范、阵地建设大提升、党员干部大培训、“两新”组织大覆盖、集体经济大破题、人才工作大创新、党建工作大观摩、工作责任大落实“九大行动”,靶向突破解决基层党建重点难点问题,着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该县组织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筹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集中宣讲、宣传阐释工作,同时结合脱贫攻坚、“快乐老乡”群众引领示范活动,组织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宣讲,把十九大精神传递到基层末梢。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创新实施“五大课堂”,编发党员学习资料6集6万多册,利用“民乐先锋”微信公众号、党支部微信群、党员小书包“一号百群千包”,不间断推送学习内容,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固定活动日”制度,实现党的组织生活痕迹化、规范化管理。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深化农村党员“双带头”、机关党员“三带头”、非公企业“三岗联创”、社区党组织“六化六心”等实践活动,农村、机关党建在规范中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在探索中创新,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率分别达到55.69%和76.48%。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深化基层组织建设“双百提升”工程,连续4年提高村干部工资,由原来的每人每年0.6万元提高到2.4万元,村级办公经费和村干部报酬两项合计达到12万元,新建标准化党员活动阵地200多个,总投资达1660万元。推动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互融共促,研究制定《关于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的实施意见》,创新推动脱贫攻坚“一号工程”,不断深化“三个一”党建扶贫模式,基层党组织在扶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制定出台村集体经济实施意见,通过“党支部+”项目化管理的方式重点扶持贫困村和空壳村发展集体经济,全县有集体经济收益的村达到97个,由去年的37%提高到了56%,推动了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互融共促,形成了“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的良好格局。 (王鹏 杨松林)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