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持续加大帮扶力度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25日 11:46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今年帮扶单位帮助我村架设了太阳能路灯,并为村学校和村委会办公室更换了办公桌椅”,永固镇八卦村党支部书记赵俊儒说。近年来,民乐县各帮扶单位持续加大帮扶力度,不断加强驻村帮扶工作队伍的建设和管理,大力实施“党支部+”产业扶贫项目,有效推动了全县脱贫攻坚的深入开展。

  该县各帮扶单位持续加大帮扶力度,积极筹措资金为帮扶村购置办公桌椅、垃圾桶、垃圾清运车,架设路灯、安装宽带等,全县各贫困村基础条件得到全面改善。以强化驻村帮扶工作队伍建设为抓手,制定出台《民乐县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办法》,从驻村帮扶工作队的选派、管理、考核等方面提出明确具体的要求,确保了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的有理有据、有章可循,并积极组织全县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员、乡镇分管领导等200多名精准扶贫一线工作人员开展专题培训,确保了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真正沉下去、会工作、起作用。采取平时监督检查和年终考核相结合的办法,从相关部门抽调人员组成工作组深入各贫困村,详细了解驻村人员的工作开展和发挥作用情况,强化对驻村帮扶队员的监督检查和考核,确保了驻村帮扶工作不走过场、不打折扣。整合资金120多万元,以“党支部+”项目化管理方式,扶持贫困村发展青海云杉等生态苗木产业,拓展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径,有效解决了贫困村村级集体经济“空壳”问题。加大贫困村党员活动阵地建设,对贫困村党员活动场所全面进行了新建或改扩建,实现了贫困村高标准党员活动阵地建设全覆盖。(张鹏)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