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2017年实现劳务创收13.65亿元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25日 09:53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近年来,民乐县把劳务输转作为富民强县的重要产业来培育,加大宣传培训力度,着力促进劳务输转。2017年全县共输转劳动力8.1万人,实现劳务收入13.65亿元。

  该县出台劳务输转和技能培训全覆盖实施方案,建立县、镇、村劳务经济组织网络服务体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强大合力。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报纸、广播、电视、新媒体等媒介,大力宣传劳务输出和农民工相关政策法规,深度挖掘宣传劳务输出致富典型代表,进一步激发了农民工外出务工的积极性,劳务输转人数呈大幅上升趋势。积极开辟劳务输转基地,扩大组织输出规模,将大中城市和沿海发达等地区劳动力需求量大的省区作为劳务输出的主攻方向,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劳务合作关系。针对务工者观念陈旧、思想保守、法制意识不强等现状,民乐县组织开展了多形式、多层次的农民工岗前培训,并坚持培训与市场需求、理论与实际操作、扩大规模与提高培训质量、培训与劳务输出相结合的模式,逐步建立起以定向培训、定向输出紧密结合的机制。本着“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量身定做”农民工技能培训,开设了缝纫、电焊、瓦工、家政服务、汽车维修、计算机应用、挖掘机操作等专业培训班,为外出务工人员顺利就业提高收入搭建了良好的技术提升平台。(王鹏)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