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2017张掖两会 >> 权威发布 张掖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意见建议集萃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1月13日 18:01

  集思广益献良策群策群力谋发展

  ——张掖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代表意见建议集萃

  记者杨静文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 1月8日至12日,张掖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会场外寒意虽浓,会场内热情未减,来自全市各个战线的人大代表们紧紧围绕全市经济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谈民生、话发展、说感受、提建议……截至议案征集截止时间,大会共收到代表建议70件,涉及综合经济、农林水牧、交通运输、科教文卫、民政人社、公安司法等方方面面,一条条意见直面发展,一个个建议中肯务实。认真履行职责的同时,代表们也带来了全市人民的心声。

  关键词:项目建设

  项目建设一直以来都是推动我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载体。裴绪国代表认为民乐生态工业园区经过多年建设和发展,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主导产业集聚发展、科技创新能力显著增强,竞争力和影响力不断扩大,已具备了国家级工业园区的各项基本要素。他建议市上有关部门继续加大对民乐生态工业园区的支持和扶持力度,积极申报将民乐生态工业园区晋升为国家级工业园区。龚正能代表建议,市上继续加大和省上沟通协调力度,积极向国家有关部门汇报,取得国家和省上支持,将花草滩2×35万千瓦低热值煤发电项目列入2018年全省重大项目支持复工建设。李德宏代表建议,市政府成立相应工作机构,具体负责张掖国际物流园规划建设的协调指导工作;整合项目和资金投入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园区投融资改革创新步伐;充分利用各类招商引资平台,加大宣传推介力度,不断提升张掖国际物流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关键词:现代农业

  近年来,随着全市农村产业结构的调整和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以各类合作社、家庭农场等为主的休闲农业、生态观光农业经营队伍不断发展壮大。休闲农业和生态观光农业经营队伍在加快旅游产业发展,推动土地流转,加大农业产业提质增效,促进农民增收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冯九新代表建议,市上对具备并发展休闲、观光农业条件的田园综合体,应加大政策、资金、技术方面的扶持力度,从数量、质量、效益等方面引导壮大,带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陈惠钰代表建议,应加大对品牌企业的扶持力度,特别是对农产品加工品牌企业流动资金贷款和企业创新技改方面投入的助保贷给予一定比例的贴息支持;设立农产品加工品牌企业建设专项资金,每年财政安排一定的专项资金作为引导种子资金,以补贴奖励的方式重点扶持带动加强成长性好的龙头企业。

  关键词:生态保护

  我市持续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工作,山水林天湖草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进展良好,生态文明建设整体水平不断提升。为切实改善和维护黑河湿地保护区范围内水利设施条件,加快湿地保护区范围内项目建设进度,及时发挥工程效益,保障黑河沿岸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和生产生活安全。张福代表建议,市湿地部门对黑河湿地保护区范围内水利工程设施所在湿地范围进行置换调整,以便于水利设施维修管护工作能够正常开展,为周边群众农业生产和生活提供可靠的供水保障;市湿地部门对湿地保护实验区内已批复的水利工程项目尽快办理相关湿地批准手续,确保正常的水利工程建设项目能够顺利实施,及时发挥效益,为沿岸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可靠的水利工程保障。石兆国代表建议,出台洁净煤补贴办法,解决在推广使用中洁净煤成本高的问题。

  关键词:文化旅游产业

  去年,我市全力推进旅游文化体育医养融合和全域旅游发展战略,旅游业持续保持强劲发展势头。针对景区周边休闲娱乐、餐饮住宿、智慧旅游等配套服务设施建设相对滞后,相关业态之间的互补性、协调性不足,智能化服务水平不高的问题,李红学代表建议,加大对张掖丹霞大景区建设的扶持力度,对规划建设的旅游服务项目、景区智慧旅游项目,以及供水、供电、排污、供暖等基础设施予以项目资金支持,以提升景区综合服务功能,为率先建成全省大景区提供有力保障。顾天军代表认为,应大力发展通用航空产业,有利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旅游文化体育医养融合发展,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建议市上申请省上成立通航产业发展协调机构,力争将张掖通航产业园列入国家第二批重点支持的24个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

  关键词:民生保障

  教育、医疗、养老水平一直都是老百姓最关注的问题,更是民生保障的重要体现。针对我市目前医疗卫生现状,张小玲代表建议,要尽快出台我市城乡居民“两保合一”实施方案,明确政策;加强乡镇卫生院临床服务能力,扩大药品目录,适当加大县级医院投入,给予稳定的人才、政策支持,突出大病不出县区的理念,让老百姓得到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张海芳代表建议,安排专项资金用于城乡日间照料中心建设,切实化解镇村养老机构债务;提高城乡日间照料中心补贴额度,切实保障城乡养老服务持续健康发展。张国定代表建议,加大学前教育投入力度,建设一批符合基本办学条件的公办幼儿园,增加学位供给,完善学前教育基础设施,持续改善办园条件,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奠定基础。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