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2017张掖两会 >> 权威发布 政协张掖市四届二次会议委员建议拾萃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1月12日 10:13

听民声 抒民意 解民忧

——政协张掖市四届二次会议委员建议拾萃

记者 李玉洁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1月8日至11日,政协张掖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期间,来自张掖市各族各界、各行各业259名政协委员立足各自实际,积极建言献策,围绕加快经济发展建睿智之言,围绕重点难点问题谋前瞻之计,围绕促进民生改善献务实之策,提出了一大批质量高、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关键词:现代农业

       作为农业大市,农业农村工作始终是每年两会代表委员们最关注的话题之一。今年,张掖市委、市政府提出了现代农业示范市建设,要把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供给作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首要着力方向。在政协会议上,来自农业领域的委员们提出了许多关于支持发展绿色有机循环农业的“金点子”。针对张掖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力量薄弱、实施产地准出还有较多的困难,农产品生产基地管理难度较大等问题,段志山、赵英、李剑宇委员建议,加大绿色有机农产品认证步伐,规范绿色有机农产品基地建设及运行,实行农产品质量追溯,推进市场准出准入,注重农产品质量监测检验,确保经营主体质量达标。

关键词:旅游产业

       近年来,张掖市从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创建精品景区、举办节会赛事、拓展客源市场、强化行业监管等方面入手,不断提升“金张掖”整体形象,旅游业进入快速发展的阶段,旅游产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逐步凸显,对促进经济增长和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了重要作用。但针对我市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度不高、基础设施投入不足、旅游产品不够丰富等方面的问题,薛庆、郭天义、宋海燕委员提出了要提升品牌形象、搭建发展平台、给予人才支撑、融合创新发展、开发旅游产品的建议。“智慧旅游”是旅游产业大众化、现代化发展的必然选择。王伏忠、郭天义、吴江委员建议,由市上整体打造“张掖智慧旅游网站”,突出智慧旅游管理服务功能,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创建“智慧旅游企业”, 加大特色旅游产品、线路、商品的线上线下消费体验和推广力度。搭建“张掖智慧旅游手机平台”,实现政府有关部门与旅游企业、旅游者之间的信息共享,提高旅游行业管理水平和公共服务水平。

关键词:创业创新

       随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深入人心,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正在张掖大地蓬勃兴起。“众创时代”的开启,让“创业创新”成为社会焦点,也成为此次政协会议上的一大“热词”。为鼓励支持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发展,张掖市出台“黄金19条”优惠扶持政策,在推动小微企业创业创新方面的扶持力度是空前的。但在政策执行方面,存在部分县(区)、部门对扶持政策理解不深不透、导向不准、政策宣传不到位的现象,武刚委员建议,通过网站、媒体及政策解读宣讲平台等形式,全面宣传和解读政策,让企业及时了解政策信息动态,解决企业对政策不了解而不能享受的问题。要加大配套资金扶持力度,相关部门要主动加强与省、市双创办的沟通,用足用活国家政策,确保扶持政策资金能及时到位,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资金不足问题。

关键词:生态文明

       开展生态修复、城市修补是治理“城市病”、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行动,是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足城市短板的客观需要,是城市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标志。近年来,张掖市城镇化和城市建设取得巨大成就,但同时也面临着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遭受破坏的严峻形势,由于基础设施短缺、公共服务不足等,“城市病”普遍存在,严重制约着城市发展模式和治理方式的转型。“开展水体治理和修复,修复利用废弃地,完善绿地系统,修补城市功能,填补基础设施欠账,改善出行条件,继续实施城市风貌改造工程,改造剩余老旧小区。”针对“城市病”的现象,武刚委员建议。

关键词:民生保障

       教育、医疗、交通等问题已成为老百姓生活的焦点和关注的重点,民生问题也在国家发展进步中日益凸显。注重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始终是张掖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之一。王建安、贺俊玲委员提出了重视推进分级诊疗工作的提案,建议要完善按病种划分诊疗范围相关制度,尽快落实市域内医保城乡合并、统筹运行,同时切实加强对民营医院的医疗监管,保证医保资金的规范运行。何格经委员建议,严格执行卫生部颁布的《消毒管理办法》,禁止用卫生纸代替餐巾纸让消费者使用。要不定期抽检纸品供货商和餐饮场所,对供应和使用不合格纸品的行为进行媒体曝光和行政处罚。要加强宣传,引导广大消费者拒绝使用不合格纸品,减少使用一次性纸品。杜春英、兰玉红、陈晓莹委员建议,要推行垃圾分类回收处理,实行垃圾分类投放、清运、处理和利用,最大限度地实现垃圾分类处理的成效。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