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2017张掖两会 >> 两会进行时 张掖日报社论:祝贺政协张掖市四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1月12日 08:45

携手新时代 共绘新蓝图

——热烈祝贺政协张掖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张掖日报社论

  聚精会神议大计,协力同心谋良策。1月11日,政协张掖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心谋划和全力推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昂的精神状态,认真听取并讨论了市委书记杨维俊的讲话;听取并讨论了市政府黄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有关决议,听取了“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建言献策大会发言,完成了选举事项。大会风清气正、务实高效、讨论热烈,委员们勤勉尽责,认真履职,坦诚提出意见、沟通凝聚共识,充分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协商制度的生机与活力。

  民主才能广开言路,协商方可博采众谋。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到提高公共服务供给水平,从增进民生福祉到提升百姓幸福感和获得感……200多位政协委员坚持履职为民,不回避矛盾、不掩盖问题,实事求是、敢于直言,用一份份凝聚着智慧和汗水的提案,一场场开放而务实的讨论,努力求取最大公约数,汇聚改革正能量,将民主、团结的主题词,再一次写在人民政协的光辉旗帜上。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2018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攻坚克难的关键一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继续发扬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携手新时代、贯彻新理念、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积极投身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为实现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展示新作为。要深刻认识加强党的领导和支持政协依法依章履行职能的一致性,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着力学懂弄通做实,广泛凝聚智慧力量,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使政协工作始终与市委、市政府工作同频共振、同轴运转、同向推进。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各项工作的总纲,紧扣全市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加快发展的重点工作、紧盯深化改革的关键环节、紧抓扩大开放的良好机遇、围绕群众关切的民生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反映社情民意,谋利民之策、献安民之计。要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最大限度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最广泛地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充分运用好政协“话语权”,主动将民主监督寓于党委政府各项工作之中,坦率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不断提高民主监督质量。要坚持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和务实举措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努力使政协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人民政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有可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团结奋进,继续保持与时俱进的锐气,继续满怀干事创业的激情,继续凝聚团结奋进的力量,积极融入发展热潮,发挥聪明才智,认真履行职责,为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生态优美、幸福美好的金张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