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2017张掖两会 >> 两会进行时 政协张掖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11日 21:4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张掖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2018年1月11日政协张掖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张掖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18年1月8日至11日在张掖召开。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中共张掖市委书记杨维俊在开幕大会上所作的讲话,听取并讨论了市政府市长黄泽元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了张掖市中级人民法院、张掖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对上述讲话和报告表示赞同。会议审议批准了关尧主席代表政协张掖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王刚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建言献策大会发言,依照政协《章程》进行了选举事项。

  会议指出,杨维俊同志的讲话,充分肯定了2017年市政协常委会工作,对做好今年全市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讲话指向明确、要求具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主旨要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主动性、自觉性和坚定性。

  会议认为,2017年,市委、市政府积极应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祁连山生态问题整改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保生态、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生态保护、城市建设、全域旅游、民生保障、创业创新等领域取得明显成绩,经济发展实现稳定向好,人民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委员们认为,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市政协常委会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贯彻中共十八大及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顺应新时代、新目标、新要求,围绕改革发展积极协商议政,聚焦民生问题务实监督建言,发挥统一战线组织作用广聚各方力量,提升政协履职能力推进自身建设,为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18年,是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实施“十三五”规划攻坚克难的关键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政协工作,确保政协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围绕市委落实中央基本方略和新发展理念的重大决策部署,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履职尽责,着力在促进改革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准确把握人民政协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中的定位,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大力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功能作用,为深化改革和推动发展汇聚智慧和力量,努力形成多渠道合作、多形式参政议政的良好格局;把握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大力推进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履职能力建设,不断夯实政协工作基础。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张掖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为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生态优美、幸福美好金张掖,谱写全市政协事业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