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2017张掖两会 >> 两会进行时 张掖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10日 21:25

  中国张掖网讯:(文/张掖日报 王晶晶 图/中国张掖网 杨红丽)1月10日下午,张掖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应到代表290名,因病因事请假27名,实际到会263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赵惠琴主持。

  大会执行主席是(以姓氏笔画为序)王向机、王兆美、王荣才、王爱琴、王海峰、刘晓云、关尧、李宏伟、杨成林、杨君、杨维俊、余锋、张学勇、张健、陈华、赵学忠、赵惠琴、柳小惠、柴睿、徐永胜、黄泽元、鞠毅。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的市级领导和有关同志有:乔宇成、梁蓉兰、莫纪宏、韩正明、康清、成广平、张勇、秦禾、潘卫东、安国锋、铁明锋、阎仲。

  在张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市直机关各部门、中央及省属驻张单位负责人,县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健向大会作了《常委会工作报告》。张健在报告中说,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全市发展大局和群众关注关切,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开展工作,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强化“四个意识”,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把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二是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依法推进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和问题整改整治。三是突出工作重点,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提升人大工作和建设整体水平,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取得实效。四是服务发展大局,回应社会关切,加强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进一步提升了监督实效。五是坚持依法治市,推进科学立法,推动“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促进了法治张掖建设。六是提升履职能力,丰富活动载体,保障代表依法行权履职,发挥了代表主体作用。七是创新工作机制,依法履行职责,加强常委会和机关自身建设,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张健指出,2018年我们要更好地发挥人大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作出新的贡献。一要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作出的新部署,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不断探索新实践、展现新作为;坚决贯彻市委决策部署,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确定人大履职重点,保证人大工作与市委目标同向、行动同步,推动市委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二要增强监督实效,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坚持把推动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完成祁连山生态环境整治整改任务和实施提升全域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建设“一园三带”生态示范工程作为重点工作,依法行使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更好地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履职尽责;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与人大依法任免相结合,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不断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推进依法治市,建设法治张掖,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地方立法工作全过程,充分发挥人大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加强对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监督,加强对“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情况的监督,加强以宪法为核心的法律法规宣传学习,严格落实宪法宣誓制度,依法做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重视人大信访工作。四要加强服务保障,支持代表依法行权履职。要加强常委会同代表的联系,完善代表联系群众制度,督促落实代表法和省市有关代表工作的意见措施,加大基层代表和人大干部培训力度,落实“人大代表之家”管理办法,加大代表建议督办力度,组织引导代表积极参加精准扶贫脱贫,加强代表思想作风建设。五要加强党的建设,推进人大工作不断完善发展。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执行中央各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委要求精神,加强对县乡人大工作的建设的指导支持,加强人大宣传工作,加强人大机关建设,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展现人大工作新作为。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兆美向大会作了《张掖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报告说,2017年,市法院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市人大有力监督和市政府、市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上级法院的精心指导下,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部署,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目标,突出执法办案,主动服务大局,各项工作有了新的进步。2018年全市法院工作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突出执法办案,聚焦司法改革,坚持从严治院,有效服务大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柳小惠向大会作了《张掖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报告说,2017年全市检察机关在市委和上级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在市政府、市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依法履职,积极作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2018年全市检察机关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全国、全省政法工作和检察长会议精神,牢牢把握“三大任务”和“四线”工作思路,切实加强检察监督,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着力打造“忠诚型、服务型、公信型、创新型、智慧型、学习型”检察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市人大专门委员会部分组成人员人选。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