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2017张掖两会 >> 小婉看两会 【小婉看两会】会场内外那些你不知道的人和事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11日 09:15

  (本网记者 郑义)今天是小婉跟踪报道两会的第三天,大会的各项流程正在顺利有序地进行当中。在会场内外周边活跃着一群人,他们虽然不是参会代表,却对整个大会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为大会的服务保障工作,就是由他们来完成的。

  来自全市的政协委员、人大代表聚在一起开会,几百人的队伍,近一周的会期……这种规模庞大、耗时较长的会议如果想要顺利进行,所需的后勤保障和配套服务就必须高质高效。近年来,无论是中央还是地方,“节俭”是一贯秉承的办会宗旨,那么如何在真正做到节俭的同时还要保证后勤保障和配套服务的高质高效呢?

  下面,小婉就用手中的镜头,带你去了解一下本次两会会场内外的那些人和事。

住宿

  住在这间客房的人是谁我们不得而知,只知道他们此时正在参会。客房部的服务人员一进门就迅速开始工作,打扫卫生,整理床面。

  张掖宾馆客房部部长 蒋红霞:“张掖宾馆喜迎两会,为此客房部更换了新的布草,服务员为代表们亲手书写了温馨提示卡,并配备了宾馆位置图及园区漫步图,客房卫生做到每日‘一大整、两小整’,尽可能地为所有参会代表提供亲情化服务。”

  说实话,小婉第一天来到张掖宾馆就差点迷路。参会代表每天要频繁往来于房间、会场、餐厅等场所之间,如果因为找不准地方而耽误开会,那可就麻烦了。客房部服务员为代表们准备了地图小卡片,真的是非常贴心呢!

餐饮

  小婉看到,在本次大会的会议手册上印有这样一条须知: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双十条”规定和市委“八项要求”,不得聚会、聚餐,不得酗酒。也就是说,所有的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在会议结束之后都要到规定的地点集体用餐,没有例外。


  代表们吃什么?小婉很是好奇,便来到后厨一探究竟。

  青椒、西红柿、大白菜……“刀光菜影”显示出厨师小哥哥们功夫了得!真替他们捏一把汗,小心别切到手!

  一位后厨管理员告诉小婉,他们每天要为参会代表准备早、中、晚三顿饭,凌晨四点半就要开始干活,晚上十点才能结束一天的工作。

  同时准备几百人的饭菜,着实的不容易。小婉本来还想在后厨偷嘴,了解完情况后马上攥住肚子里的馋虫,后厨准备的可口饭菜,必须要让代表们吃进肚里才对得起他们一天的辛苦!

控温供电

  今年的两会正好处在数九寒天之中,最冷的时候气温已经跌破零下二十摄氏度。

  为了避免参会代表们进进出出染上感冒,单纯的供暖是不够的,必须将室内温度控制在一个科学合理的范围之内。

张掖宾馆供暖温控机房

  如此重要的大会,中途停电可就尴尬了,张掖宾馆配备有独立的供电系统,完全可以保障会期用电。

张掖宾馆配电室

  小婉第一次走进这种地方,站在巨大的管网和密密麻麻的仪表柜面前,感觉自己好渺小。这里虽然场面震撼,但噪音巨大,工人师傅们在会期加大了巡逻排查力度,必须长时间待在里面,非常的辛苦。

会场服务

  张掖宾馆会展部部长范晓燕:“这次两会,一共使用到了两个主会场,十七个分会场。会前我们精心准备,控制会议室温度,并根据会议形式调整桌椅摆放;会议期间除茶水外,我们还为代表们提供了咖啡、橙汁等热饮。

  一场会议刚刚结束,会场服务员马上开始忙碌起来,代表们下次再来时,迎接他们的将是焕然一新,干净整洁的会场。

  

  张掖宾馆副总经理陈燕:“为做好此次大会的服务工作,会前我们做了大量的准备,制定出详细的接待方案,针对礼节礼貌、仪容仪表对员工进行了全方位培训,做到了定员定岗,一对一跟踪代表团、委员组服务;餐厅精心设计餐饮摆台、提前商定健康养生食谱,从采购源头严把质量关和验收关,确保会议用餐安全。安保方面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配合公安干警,严格把守,确保两会在宾馆安全召开。”

  相信有了这些高质高效的后勤保障和配套服务,本次大会一定会进行得非常顺利!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