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2017张掖两会 >> 小婉看两会 【小婉看两会】人大代表陆续报到,小婉抢先聆听代表声音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08日 14:14

        中国张掖网讯(本网记者 郑义 王丽蓉)1月8日上午,参加张掖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人大代表陆续到达张掖宾馆报到。

        代表们入住宾馆后便自发地展开意见交流,并对各自的建议进行深入探讨。代表们纷纷表示,他们将以强烈的责任感参加本次大会,不辜负人民的期望。

        临泽县代表团成员贺春香这次带来了关于规范各部门对学校检查考核活动的建议。

        贺春香:“教育部公布的《依法治校——建设现代学校制度实施纲要(征求意见稿)》精神,将‘以依法治校的综合性考核,代替相关的专项考评,减少对学校具体办学与管理活动的干扰’作为检查考评原则。当前,主管部门和非主管部门针对中小学的各类检查评比名目繁多,且存在随意性大、缺乏协调等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已经成为中小学的一项额外负担,甚至已影响了学校的正常教学。”

        针对此种情况,贺春香建议市政府本着“从严、从简、必要、综合”的原则,对市内中小学的各类检查考核实行集中审批制度,以进一步保证基层学校专注教育教学,减少因检查评比过多对基层学校教育教学的干扰。

        陈慧钰也是临泽县代表团的成员之一,这一次她要代表广大本土特色农产品从业者发声。

  陈慧钰:“当前,经济全球化不断深入和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导致产品同质化趋势愈加明显,在农产品加工领域,品牌作为区别产品之间同质性的重要标志,已经成为企业间竞争的最重要形式之一。” “从全市乃至全国来看,农产品品牌的创建与提升以及企业参与市场竞争,带动农产品供应链的优化,增强企业在市场的地位,满足消费者对品牌产品的巨大需求,对农产品加工品牌建设都凸显出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从我县农产品加工企业品牌打造情况来看,还存在着如下问题:一是政府支持有限;二是企业融资渠道不畅,发展后劲不足;三是在创新提升品牌方面投入的资金不足,造成农产品加工品牌企业消化吸收农产品能力不足,直接影响了农民生产的积极性和农产品产业的发展壮大及农民收入的增加。”

       陈慧钰建议政府加强对农产品品牌建设的扶持力度,让本地的龙头企业发挥出带头作用,真正打造出一批名声响亮,销量领先的张掖农字号产品,以此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