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2017张掖两会 >> 两会进行时 参加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的委员热烈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等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10日 12:13

  履职献良策 同心谱新篇

——参加政协张掖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委员热烈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等

  中国张掖网讯 1月9日下午,参加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围绕市委书记杨维俊的讲话、政府工作报告和市政协主席关尧所作的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副主席王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展开热烈讨论。

  秦禾在参加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分组讨论时说,希望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全市重大决策部署积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加快发展重点工作、深化改革关键环节和群众关切民生问题献良策、谏真言。各民主党派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健全完善参政议政规章制度和长效机制,着力提升党派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王光寅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工作实事求是,对今后工作安排到位,思路清晰,措施有力。要强化忠诚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忠诚于职责使命。要常怀为民情怀,为人民服务。要强化担当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履职尽责。要提高工作本领,认真学习领会相关精神。要增强大局意识,谋划开展好全年工作。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立足岗位实际,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宋玉萍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总结工作全面客观、实事求是,谋划工作符合实际、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目标明确。建议加大对农村妇女的技能培训,提高农村家庭发展自身动力。加大对城市低收入人群、患病家庭的救助力度,着力保障特困群众基本生活。

 

  王佩文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将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与深化市情特征相结合,统筹谋划未来发展与抓好当前工作相结合,巩固提升亮点工作与解决突出短板问题相结合,切实把工作任务落到了实处,是实事求是、符合实际的。作为政协委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把这次会议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积极献计出力、履职尽责。

  郑琴委员建议,适当提高遗属生活补贴,有效保障其基本生活。加强保健品市场备案监管,完善我市市场准入制度和监督网络,广泛普及社会性保健品知识,倡导保健品理性消费。

  徐晓霞委员建议,继续把委员提案、专题发言作为委员谏诤言、献良策的重要平台常抓不懈。在委员界别活动中,要充分发挥好专委会的组织、协调、服务作用,为委员履职尽责搭建平台。

 

  王多成、张东昱委员建议,在组织委员学习培训、赴外考察活动时,尽量提前安排、细化工作,提高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希望把戈壁农业发展作为2018年调研视察的重点课题,深入分析我市戈壁农业发展定位,深刻认识加快发展的重大意义,推动我市戈壁农业科学高效发展。

  戴德荣委员建议,借鉴甘肃三元乳业公司发展方式,加快推进全市肉牛全产业链的培育发展步伐。

  周德玮委员建议,对现代农业发展给予政策支持,加大产业培育、打造企业品牌、延伸产业链条,做强做大特色优势产业和企业品牌。加大对房地产业的宏观调控力度,使其更加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整合旅游资源,提高旅游产业的包装策划能力,不断壮大旅游文化产业。

  马国锋委员建议,每年举办“政协开放日”活动,让委员走进政协机关,了解机关工作情况,加强与干部职工的学习交流,提高委员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深入挖掘旅游文化产业内涵,精准定位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方向,加强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加大旅游产品研发力度,大力宣传推介张掖旅游资源,提高全市旅游文化产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王晶委员建议,通过促进农产品加工转型升级及整合乡村资金资产资源、延伸产业链条等途径,全力推进“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三变”改革力度,促进“三农”发展。

  索晓静委员建议,各级党委政府要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切实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引导媒体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把体现党的主张和反映人民群众的心声统一起来。

  何莉委员建议加强组织协调,提高各部门对非公经济发展的认识,深入企业听取意见建议,为企业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难题,帮助企业不断发展壮大。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规范党政干部与非公有制企业的交往行为,努力营造“亲商”“爱商”“安商”“护商”的良好环境。(文/张掖日报记者 李佳颖 谢利江 李玉洁 图/中国张掖网记者 赵燕丹 邢琪琦)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