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2017张掖两会 >> 两会进行时 甘州代表团人大代表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1月10日 09:16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1月9日下午,出席张掖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甘州代表团人大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等进行了讨论审议。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财政报告,介绍主席团提名的各项选举候选人及市人大专门委员会部分组成人员人选情况等。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甘州区委书记成广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铁明锋,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兆美,市公安局局长徐永胜参加讨论。

  成广平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既提劲又平实,是一个创新务实、振奋人心的报告,也是一个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更是一个自我加压、关注民生的报告。《报告》从六个方面对全市2018年各项工作进行了系统安排,确定的目标科学合理、切实可行,制定的措施符合市情、行之有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甘州区必须主动扛起大旗、必须想在前、走在前、干在前、冲在前,奋力当好改革发展的排头兵和领头雁,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下一步要围绕提升全域生态质量,坚决打赢生态环保翻身战;围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效益;围绕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全市游客综合服务中心;围绕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提升中心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围绕补齐民生短板弱项,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围绕加强创新社会治理,维护和谐稳定社会环境;围绕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铁明锋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亮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部署2018年工作重点突出、切实可行,符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省政府一系列部署要求,符合我市发展的实际。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从六个方面对影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困难问题进行了分析梳理,充分表明了市政府敢于正视困难挑战的强烈责任担当。下一步,要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问题,加大监管力度,提升农产品品牌品质,提升品牌品质,杜绝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要着力建设良好营商环境,健全完备的法规体系,开放便利的市场环境,转变政府管理方式。要继续做好文化旅游体育深度融合工作,坚持不懈,聚焦优势,持续发力,着力优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服务体系,打造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产业体系。要高度重视人才问题,不断完善人才工作机制,加大对创新型人才的引进和培养。

  徐永胜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视野宽广,求真务实、文风朴实,令人鼓舞、催人奋进,通篇贯穿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以及“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是指导全市决胜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的纲领性报告。下一步,要牢牢把握公安机关是党和人民手中掌握的“刀把子”的政治属性,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政府工作报告所确定的重大方针、作出的战略部署,主动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全力打造张掖公安升级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努力实现“两降”“两转”“四提升”目标。

  王兆美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全面具体,突出体现了“实”和“新”的特点,对去年的工作总结做到了客观务实,平实细致,对2018年的工作安排思路清晰,提出了新思想、新要求、新措施。下一步,建议加大农村改革和工业改革力度,不断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加强统筹协调,找准改革的着力点,把握改革的突破点。要不断加大法治政府建设力度,切实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增强执法素养、提升执法水平,建立较为完善的行政执法队伍运行机制和工作格局,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目标。(记者 杨静文)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