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2017张掖两会 >> 两会进行时 黄泽元参加民乐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1月09日 21:41

         中国张掖网讯  1月9日下午,张掖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期间,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参加民乐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潘卫东,市检察院检察长柳小惠及市政府秘书长周元圣参加审议。

  黄泽元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极为严峻的经济形势,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市经济发展实现了指标底线未失守、发展势头未逆转的攻坚目标。生态建设实现历史性目标,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祁连山核心区农牧民搬迁、矿山环境治理恢复及黑臭水体治理等取得明显成效。产业转型升级迈出实质性步伐,农业产业链不断延伸,工业趋向园区集中,旅游产业效益大幅提升。道路、集中供热、污水处理、垃圾焚烧发电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使得发展基础更趋稳固。黄泽元强调,要坚持把抓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根本和关键,准确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积极应对各类挑战,着力巩固“稳”的基础,持续积蓄“进”的力量,推动经济总量持续扩大、结构更加优化、质量效益不断提升。要着眼绿色发展,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是一种价值追求,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是一种发展智慧,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是一种历史担当的深刻内涵,着力推动发展方式根本性转变,在发展模式上进行自我革命,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毅力,不断降低对自然资源的依赖,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将过去单纯依赖自然资源发展经济的模式逐步转变为“靠山护山、靠水养水”的生态发展模式。要紧盯实现高质量发展,在要素汇集、资源利用、体制创新、品牌打造等方面认真研究谋划,擦亮张掖农业这块金字招牌,推进农业从数量扩张型向品质提升型的强势转变。黄泽元强调,民乐县要立足实际分析县域经济发展特点,通过减政放权、营造环境、激活要素等方式,破解县域经济发展难题。要找准比较优势,充分发挥地处冷凉地区的地域优势和原料优势,进一步明确产业定位;要激活发展要素,切实将深化改革的各项措施落实到基层,加快农村经济发展步伐;要突出发展特色,不断提升特色产业发展空间,推进民乐县域经济实现新的更好的发展。(文/张掖日报记者 王晶晶  图/中国张掖网记者 王丽蓉)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