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2017张掖两会 >> 两会进行时 张掖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1月09日 14:53

张掖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杨维俊等出席 张健主持 黄泽元作政府工作报告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1月9日上午,张掖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张掖宾馆会议中心开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健主持会议,市长黄泽元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90名,因病因事请假21名,实出席代表269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按姓名笔划为序):成广平、关尧、安国锋(裕固族)、杨维俊、张勇、张健、赵惠琴(女)、秦禾、莫纪宏、铁明锋、唐培宏、黄泽元、脱兴福、康清、阎仲、梁蓉兰(女)、韩正明、潘卫东。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的有:赵学忠、鞠毅、余锋、乔宇成、王兆美、柳小惠(女)等主席团成员和市政府秘书长。

  列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的有:市政协正地级干部陈义,张掖军分区司令员陈平,市政协副主席王刚、张稔农、何格经、王光寅,解放军95876部队副司令员高卫东,河西学院副院长张汉燚、强梅,正地级离退休干部吴冠伦、安维堂、王炳书。

  上午九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长黄泽元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两部分:一、2017年工作回顾;二、2018年政府工作。黄泽元说,过去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府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生态各项工作,经济总量稳中有进,产业结构更趋优化,民生保障持续加强,生态建设有力有序,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一年来,主要做了六个方面的工作:全面加强整治保护修复,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明显;着力彰显禀赋优势,产业特色更加鲜明;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发展基础更趋稳固;强力推进改革创新,内生动力持续增强;着力促进社会和谐,民生保障不断加强;持续提升服务效能,政府自身建设有力有效。

  黄泽元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生态各项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增长8%。单位生产总值能耗、主要污染物排放等约束性指标控制在省上下达指标以内。

  黄泽元指出,今年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定不移抓发展,力促经济持续稳定增长。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实施项目带动战略,提升经济综合实力;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发展支撑条件;全面扩大开放招商,激发经济发展活力。二是聚焦转型抓产业,提高发展质量效益。突出绿色取向,做优现代农业;坚持稳中突破,做大生态工业;深化“四大行动”,做强旅游文化产业。三是求真务实抓改革,增强区域发展动力。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全面推进农村“三变”改革,激活农村要素资源;切实抓好重点领域改革,加速释放改革活力;充分发挥“双创”带动作用,壮大企业创新主体。四是坚持不懈抓生态,不断提升全域生态环境质量。全面彻底完成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现场整治任务,持续推进黑河湿地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改;加快实施重点生态项目,统筹推进“一园三带”生态示范工程建设;统筹治理全域生态环境,深化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行动,积极开展农村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试点,持续推进全域无垃圾示范区创建工作;建立健全长效保护机制,全面提升祁连山和黑河湿地自然保护区管护能力和水平。五是扬长补短抓民生,加快全面建成小康进程。在全面落实普惠政策的同时,紧盯民生保障短板弱项,加快发展社会事业,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全力推进脱贫攻坚,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六是持之以恒抓作风,提升政府工作效能和水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依法全面履行职责,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扎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建设廉洁高效务实的服务型政府。

  黄泽元最后说,新时代的张掖发展空间巨大、发展机遇空前,130万人民对过上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充满期待、充满信心。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而努力奋斗!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审查张掖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张掖市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全市及市级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列席本次大会的还有:在张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出席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市直机关各部门、中央及省属驻张单位负责人,县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文/张掖日报 武开义 姜玉勇 图/中国张掖网 杨红丽 王丽蓉)

  注: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