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2017张掖两会 >> 两会进行时 参加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们讨论有关讲话和报告 来源:    2018年01月09日 15:21

  新时代新要求履行职能要有新作为新形势新任务自身建设要有新气象

  参加张掖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们热烈讨论杨维俊在开幕大会上的讲话和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协提案工作报告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1月8日下午,参加政协张掖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热烈讨论市委书记杨维俊讲话和《政协张掖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张掖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王刚委员说,今后,市政协常委会要积极为政协委员和单位搞好服务,搭好平台;市政协工作要聚焦市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出谋划策,尽助推之力;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学习,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和能力素质;委员们要认真做好提案工作,努力提升自己的履职能力,要沉得下去,反复筛选提炼,形成质量高的提案。

  余锋委员说,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推进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履职能力建设,着力在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为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力量而努力奋斗。

  张稔农委员说,市委书记杨维俊的讲话和两个报告政治站位高,立意深远,主题明确,重点突出,内容翔实。在今后工作中,我们既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作用,最大限度提高履职尽责积极性和创造性,又要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员,让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要充分挖掘政协委员作为各行各业“佼佼者”的优势和潜力,推动我市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何格经委员建议,要更加深化对市情县情的认识,深入思考符合张掖实际的发展思路,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好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主要职能,提出更多有助于全市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

  王民生委员说,我们要紧密结合政协工作实际,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谋划好下一步工作,把政协履职的着力点放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来,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在服务新时代新发展全局中彰显政协的独特价值。

  阎自伟委员建议,政协委员要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当好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引领者;唱响主旋律,弘扬好声音,传播正能量,当好十九大精神的传播者;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带头作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当好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推动者;要积极履行职责,当好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践者。

  王秀莲委员建议,要加大对非公经济企业的支持力度,为非公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加大传统文化保护力度,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加大民办幼儿教育扶持力度,切实解决“入园难”问题。

  刘文兴委员建议,要进一步加强我市职业教育基础能力建设,加大政府对职业教育的统筹力度,加强学校专业建设,改善专业实习实训条件,全面提高办学水平。

  傅德锋委员说,政协委员要切实履行好自身的职能职责,结合实际,为政府工作提供科学务实的提案建议,为张掖发展再做新贡献。建议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文化艺术事业人才培养,健全完善文化艺术事业相关机制,不断推动我市文化艺术事业大发展大繁荣。

  李志民委员说,要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务实的态度为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作出贡献。

  释理空委员建议,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加大对宗教团体的政策支持,为我市宗教团体解决更多的实际困难。

  殷大斌委员建议,政协委员要坚持不懈抓好委员培训,健全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广泛联系沟通,更好地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要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工作,组织开展更有针对性的调研视察,为党委、政府提供借鉴和参考。要进一步扩大社情民意的收集渠道,广泛听取民意。

  宁华委员建议,要进一步加大生态建设扶持力度,增加生态用水面积,提高人工造林补助标准。要全面贯彻执行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全力解决祁连山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加大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力度,促进生态有效保护、经济可持续发展、社会和谐稳定。

  郑茂萍委员说,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讲话内涵,把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相结合,用讲话精神指导和推动工作开展。

  徐兴祥委员说,杨维俊书记的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市政协常委会的工作成效,立意高远、内容丰富,就政协委员如何更好履职尽责提出了宝贵意见,对政协机关和委员们提出了新希望、新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娄金华委员建议,要进一步加强界别建设,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在专业技术、社会团体、行业领域里的优势,使政协委员真正成为社会发展人才库、政府决策智囊团和统一战线黏合剂。要进一步丰富委员活动,让更多委员全面深入地了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重点领域、重点建设情况,便于委员更好参政议政。

  张东昱委员建议,政协提案和调查研究要深入实际,了解深层原因,找出解决办法。目前张掖玉米种子产业体系比较完善,其他种子产业还需进一步完善,比如马铃薯、花卉等产业,需要大家共同关注宣传,才能促进这些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何莉委员建议,各旅游景区要加大对道路交通和卫生设施的建设力度;相关部门要加大项目争取力度,立项建设山丹峡口古城旅游景点,修建山丹白石崖水库,缓解李桥水库库容不足的压力;相关部门要加大对党外人士的培训力度,积极组织联谊交流活动,提升其素质。

  杜曼平委员建议,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旅游景区服务质量,增加旅游公交线路和车辆,方便游客出行;相关部门要做好对司驾人员的教育引导,做到礼让行人;政府部门要持续做好对生活垃圾的分类处理;要加大对城区的绿化美化工作,提升旅游文化城市形象。(文/张掖日报记者 陈露 李佳颖 谢利江 李玉洁 乔 伟 图/中国张掖网记者 赵燕丹 张玉茹 邢琪琦)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