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2017张掖两会 >> 两会进行时 热烈祝贺张掖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1月09日 10:05

启航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热烈祝贺张掖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张掖日报社论

  时代催人奋进,使命激励前行。今天,张掖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万众瞩目中隆重开幕了。来自全市各条战线、各个行业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依法履行神圣职责,同谋富民强市良策,共绘新时代张掖发展新蓝图。我们向与会的各位代表致以诚挚问候,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过去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做好地方立法、重大事项决定、视察调研、代表人事等工作的同时,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参加全市党章党规贯彻执行督查调研、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双创基地示范城市建设、招商引资、重点财源企业和重大项目联系帮扶、精准扶贫脱贫等中心工作,有力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一年来,组织代表视察3次,开展专题调研4次、执法检查2次,听取审议“一府两院”工作报告16个,形成视察调研检查报告9份、审议意见14份,有力提升了监督实效;处理群众来信21件,接待来访群众171人次,协调督促有关方面化解信访问题,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对420多名基层人大代表、县乡人大工作者进行履职培训,提升了代表和人大工作者的综合素质和依法履职能力;办结答复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和闭会期间代表提出的71件建议,激发了代表依法履行职责的积极性;加强常委会和人大机关自身建设,人大工作和建设整体水平全面提升。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大力发展生态农业、生态工业、生态旅游,加强民主政治建设,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等决策部署,坚持把推动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完成祁连山生态环境整改整治任务和实施提升全域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建设“一园三带”生态示范工程作为工作重点,依法行使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加大跟踪问效力度,促进“一府两院”改进工作,更好地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履职尽责。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召唤新作为。让我们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努力奋斗。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