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2017张掖两会 >> 两会进行时 热烈祝贺政协张掖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1月08日 11:59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心聚力共画出加快发展同心圆谋发展

——热烈祝贺政协张掖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张掖日报评论员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

  今天,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政协张掖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了。来自各个界别、各条战线的委员们汇聚一堂,共商大计,齐心协力,共谋发展。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过去的一年,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开启新征程的一年。过去的一年,我市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生态各项工作,生态建设有力有序,经济总量稳中有进,产业结构更趋优化,民生保障持续加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指数达88.8%,是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的一年。过去的一年,市政协常委会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努力做好思想引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工作,是全市人民政协事业承上启下、传承发展的一年。

  多年来政协工作的生动实践充分说明,做好人民政协工作,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坚持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必须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必须坚持发扬社会主义民主。作为统一战线组织、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机构、人民民主重要形式,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决定了政协工作必须在道路、方向、目标上形成合力,切实发挥发扬民主、参与国是、团结合作的重要平台作用,努力为实现党的总目标总任务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2018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更好地运用十九大精神指导经济社会发展实践,需要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2018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需要更多的有用之言、更多的务实之策。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人民政协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团结就是力量,民主才有活力。

  人民政协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巨大的包容性,是社会发展的人才库、政府决策的智囊团、统一战线的粘合剂。我们期待各位委员围绕我市“十三五”发展的重大课题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决策部署,积极建言献策、群策群力,把自己作为团结的因子、以政协为团结的渠道,最大限度地凝聚人心、最大规模地汇聚力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我们同时期待市政协常委会准确把握人民政协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中的定位,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满足各界人民群众有序政治参与的愿望,以广泛的人民民主确保人民政协旺盛的活力。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