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三堡镇:凝心聚力抓党建 强基固本促发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08日 17:25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三堡镇立足全镇党建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全面落实基层党建“九大行动”任务,不断培育新亮点、创建新特色、树立新典型,努力提升镇村党建工作水平,有效激发了党建工作活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突出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坚持和完善“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组织开展党员评议活动,加大作风教育整顿力度,大力整治“庸、懒、散、慢、拖”等不良作风,建立完善干部考勤制度、值班制度和责任追究制,教育引导班子成员自觉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镇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升。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全体党员采取“书本学习+现场教学”“专家导学+党课引学”,精学熟记党章党规,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活学活用法律法规,同时围绕“四讲四有”标准,查找出党员队伍存在的各类问题共33条,并要求各村党支部和党员逐项整改销号,积极开展农村党员“双带头”、机关党员“三带头”活动,创建党建示范点5个。推进基层党建“七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认真开展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违纪违法党员排查清理、党费收缴工作,如期完成14个行政村“两委”班子和机关支部的换届工作,推动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在全镇42个社会组织上设立党小组。促进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培育及党建示范点建设,始终把班子自身建设放在首位,充分挖掘工作潜力,形成步调一致、齐抓共管抓党建的良好氛围,鼓励党员致富能人与贫困户结对帮扶,提高贫困户脱贫致富能力,注重“双高双强”型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培育建设,鼓励谢维仟、刘忠、刘吉仁等党员带头人大力发展中药材、马铃薯、食用菌等产业,不断增强党员致富能力和党支部引领经济发展的水平。(王鹏 丁锐)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