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多举措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23日 16:05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民乐县按照“教育先行、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狠抓落实”的工作思路,强化“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失职追责、齐抓共管”的工作责任,多举措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校园安全工作成效显著。

  该县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实施谁负责”和“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原则,进一步健全教育系统安全工作组织领导,建立了教体局、机关各股室、学校、处室、年级、班级全面参与的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网格化管理体系。同时,修订印发了《民乐县中小学校(园)安全管理办法》《民乐县教育系统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民乐县学校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办法》《民乐县学校安全风险辨识分级管控实施细则》等制度、职责、办法、应急预案,并为全县3000余名教师印发了《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手册》,有效规范和强化了教育系统安全管理工作。在此基础上,编制印发《民乐县中小学幼儿园2017年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清单》,将教育系统安全工作所有涉及内容按照清单,细化职责到人到位,并根据实际不断补充完善,使校园安全管理成为一本“明白账”。

  除此之外,该县还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在积极选派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优秀班主任参加省、市组织的培训活动的同时,充分利用每周教师例会、学生班会对教职员工、学生实施安全教育培训,着力抓好培训教育,有效提升了教师管理水平,增强了学生安全意识。同时,印发了《民乐县各级各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清单和各级干部安全生产职责清单》,明确了相关部门维护校园安全的职责,形成了部门协同,齐抓共管校园安全的工作机制。(李选民  张建广)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