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永固镇多举措助力“关爱女孩”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23日 16:19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民乐县永固镇充分发挥计生协会优势和作用,积极参与“关爱女孩行动”,多举措助力关爱女孩工作,切实促进人口与经济、社会可持续协调发展。

  注重宣传教育。该镇计生协会充分利用人口文化大院、健康文化墙、政策宣传栏、计生协会之家等宣传阵地,宣传人口计生法律法规政策,逐渐消除对女孩、计生二女户的偏见和歧视,切实为女孩家庭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注重帮扶关怀。协调相关部门认真落实各项优惠政策,通过奖励扶助、诚信计生奖励、升学加分、养老保险补贴、落实低保等多种优惠政策解决二女户家庭生产生活困难,让农村独女户和二女户真正享受到国家计划生育政策带来的实惠。注重优质服务。积极将关爱女孩的理念有机地融入到“青春期教育”活动中,镇计生协会联合团委、妇联、学校、卫生等部门开展关爱女孩行动,开设青春期知识课堂,为女孩讲健康成长知识,并解疑释惑,将科学的知识、理念传递给她们,并积极提供青春期心理疏导,增强女孩性防范意识,提高女孩对青春期健康知识的认识理解能力。注重便民维权充分利用重大节日、赶集等活动开展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维权便民服务活动,向群众宣传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女孩维权等知识,为群众尤其是女孩提供相关法律咨询和计生服务,使广大群众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切实维护女孩的合法权益,推动和促进计划生育工作上水平。(雷翔天)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