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南古镇多措并举全力打好秸秆禁烧攻坚战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9月18日 16:42

  中国张掖民乐讯 为有效防止大气污染,确保消防安全和交通安全,民乐县南古镇落实三个强化,全力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强化责任落实。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村支部书记为成员的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秸秆禁烧工作方案,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对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周密安排。镇班子成员对辖区内25个村分片包干,实行网格化管理。各村由村支部书记负总责,落实村干部包路段、包田块责任制,确保禁烧工作无死角。同时,整合资源,推广普及有关技术,出台秸秆还田奖励措施,指导、扶持群众做好秸秆综合利用。

  强化教育引导。通过召开会议,悬挂横幅,张贴标语,放置展板,发放宣传单、手机短(微)信等方式大力开展秸秆禁烧宣传教育,与种田大户签字禁烧承诺书,与农机签订农机规范化操作承诺书,引导群众增强自觉禁烧意识。截至目前,在主要路段、村口共悬挂横幅21条,在集镇显眼处、公众聚集处张贴《秸秆禁烧通告》100余张,发放秸秆禁烧宣传单5000余份,手机短信、微信200余条,在主要道口、重点地段设置禁止焚烧秸秆警示牌37个,营造了浓厚的禁烧氛围。

  强化巡查防控。成立25个禁烧工作组,深入各村、各条道路昼夜巡查,各村也成立5-7支应急小分队,时时密切关注本辖区内收割进度、秸秆焚烧动态,共同制止、扑灭、查处焚烧行为,形成强大的秸秆禁烧防控合力。实行秸秆禁烧日报告、日通报制度,对行动迟缓、禁烧不力的进行通报批评,督促整改;对阻挠秸秆禁烧执法督查的,由公安机关予以严厉打击;对因焚烧秸秆而引发毁坏树木,造成国家财产损失和危害群众生命安全的,追究当事人的相关法律责任。(段延生)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