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南古镇多措并举严查群众身边腐败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9月15日 09:49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今年以来,南古镇纪委聚焦群众利益无小事,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从严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有效增强了人民群众内心真正的获得感。

  领导重视,严查党员干部违纪零容忍。南古镇党委政府人大,齐抓共管纪检监察工作,每月定期研究本镇纪检监察工作,做到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密切配合、互通违纪查处信息,拧紧违纪必查、执法必严的“螺丝钉”。

  畅通渠道,全方位收集违纪问题线索。进一步强化信访举报主渠道作用,积极面对和构建“来信、来电、来访、网络、举报箱”等五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向各村公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举报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并在镇村干部会、各类脱贫攻坚培训会上广泛宣传关于严查侵犯群众利益相关政策和典型案例,有效提高群众了对违纪违规信访举报工作的知晓率。充分运用党建工作巡查、党风廉政巡察、明察暗访监督、执纪专项检查和农村经济审计等多种方式,全方位收集案源线索。

  主动出击,强化纪委监督执纪责任制。南古镇成立督导巡查组,深入村组院落开展全方位监督检查,累计开展明察暗访16次,先后2次对25个村2016年度以来生产发展、整村推建、基础设施、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合作社等相关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发现和督办协查违纪违规线索立即查处,对违纪违规和违反八项规定苗头起到了震慑作用。

  严于律己,突出“五个严查”执纪审查力度。镇纪委干部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五个严查”,即严查侵害群众利益案件,严查领导干部滥用职权、贪污贿赂、失职渎职案件,严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案件,严查违反干部作风纪律案件,严查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党员干部。健全完善镇纪委委员包抓责任制,实行全员办案、村组片区集中联查、上级交办案件速查等有效措施,持续加大纪律审查力度,有效推进群众身边腐败案件快查快办。(展燕)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