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文苑 山丹大佛寺秋韵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8月28日 16:03

  八月,是阳光灿烂的季节,风在陌上,天是无际的蓝,偶有丝丝缕缕的薄云掠过,装饰了期盼的眉眼,此时的佛城广场,也便在祥和中平添了几分柔情与浪漫。蘸一抹季节的妖娆,于午后熏暖的风中,听音乐若水;记忆微澜,心事如歌,指尖的馨香晕开清婉悠扬,将片片心语轻揉进风中。轻柔的风润润的拂过肌肤,微微的带些凉意,是清新洁爽的舒适感。这是秋赋予的温度,调和了烦浮稍冷的心,心情的色彩变得淡然而从容,这个季节的佛城广场,纯粹,干净,惬意!

  雨后的阳光唤醒了潮湿的心,漫步大佛寺景区,听高山流水,看亭台楼阁,绿海茫茫,清新透彻,恬静幽靥!阳光挥洒成大片的金色,风儿柔情似水,轻轻的、柔柔的,涤荡着碌碌尘世中劳累或抑郁,蓝天、白云,树木、花朵沐浴着晨的洗礼,愈发澄澈、明丽,站在广场,贪婪的呼吸着新鲜的空气,闭眼的刹那,习习凉风吹来,伴着丝丝的清香,树叶上挂满了晶莹剔透的雨滴儿,鸟儿在枝头清脆的鸣唱,花叶上的水珠晶莹剔透,佛家圣地,肃穆,庄重;却也在雨后平添了许多清新,俏皮!雨后的佛城广场,有着大自然最淳朴温馨的气息,一颗被尘世烟火渲染的心渐渐沉静下来,默念一份心灵的温婉,拥一段清寂的时光,这气息该是自然之神的馈赠。雨后的阳光,卸下了炎夏的酷热,失去了刺眼的锋芒,给天空增添了无限的亮丽,给心灵一层暖色,厚重而又温和......

  此时的大佛寺,端庄,娇媚;素雅娴静又斑斓多姿!展眼望去,是遍野的苍郁青翠,天地间的一切都仿佛被丹青高手用浓浓的墨彩重重地渲染过了,竟是极致的美!这成熟后的精美,美得令人酸溜溜地痛,美得令人急切地想把夏天膨胀起来的欲望和升腾起来的浮躁剥离出去,虽痛,却可以静心......秋雨过后,才会发现这里的秋是个宁静又善变,美得令人哲思的季节,收获着并凋零着,成熟着也结束着……

  秋之美,便尽在佛山了,这里有秋的幽远繁华,更有秋的明澈肃穆,俯身,轻抚被风梳过的湖面,一丝凉意沁入心中,微风轻滑,几片叶子悄然飘落,片片树叶,被风剪出,又随风而去,不论曾经多么亮丽,多么生机勃勃,最终还不是随风入尘,生命不也一样么?岁月的拔节声里,远去了青春,远去了梦想,背负着空空的行囊,竟是丝丝惆怅……秋季本该是收获的季节,可为什么忧郁呢?是人的贪婪么?终究,秋的颜色总是斑斓的。便想,带回一缕秋色,留下一份轻愁,让和煦的阳光,洗去满面的沧桑,风雨飘摇的旅途,一定会一路风光旖旎。

  一直认为最好的心境,不是避开车水马龙,而是在心中修篱种菊。尘世的纷纷扰扰,总是会让人倦了累了,便觅佛山胜地,听诵佛之声飘过,几分神秘几分肃穆,观秋花的超凡脱俗,再赏山水之灵气,让风儿吹去满心的疲惫,让云儿拂去眉间的烦恼,在清净的佛城广场邂逅自己,任时光之笔,在岁月的纸笺上写下沧桑,独守清欢,在光阴的角落里,寻一处心灵的桃花源,任时光散尽,岁月荏苒,暮然回首,希望我们仍还有一颗清澈如初的心。

  八月,站在季节的风口,于佛城广场,听心语低吟浅唱,风在陌上,情在心中!

  (山丹县旅游局 秦莉)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