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三堡镇库托村:围绕旅游抓党建 打造靓丽风景线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8月15日 10:46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近年来,库托村党支部充分发挥本村生态环境优美、道路交通便利、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民风淳朴文明的优势,按照“围绕旅游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旅游”的工作思路,积极探索“党建+旅游”模式,通过“万村整洁”项目建设宜居宜游新村,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创建乡村旅游特色品牌,党员群众合力打造国道227线沿线靓丽风景线。

  培育主导产业,夯实旅游发展基础。党支部紧抓建设特色农业大县的政策机遇,按照镇党委、镇政府打造”锦绣大地”休闲观光农业示范长廊的总体规划,引导党员带头调整种植结构,把马铃薯、花卉、休闲观光等产业作为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的主导产业来培育,通过政策引导、技术服务等措施,引进丁刘种植专业合作社在国道227线东侧,流转土地1400亩,建成了千亩微型马铃薯连片种植基地;引导本村致富能人张儒善在国道227线东侧,村口以南流转土地200亩,建成一个集观赏苗木、花卉、垂钓园为一体的休闲农庄。

  党建与乡村旅游发展两促进、双提升。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带头,通过“四抓四强”即抓组织强堡垒,抓学习强素质,抓阵地强机制,抓制度强民主,不断强化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支部的引领和党员的示范带动,新建标准化的党群活动室、综治示范点各一处,新建日间照料中心和“三留守”之家,立足旅游专业村的定位在村口新建一处假山喷泉,一处古建凉亭,完成全村人居环境美化、绿化、亮化、净化工程。支部委员张利善带头在村口西侧新建全县独具特色的200亩鲁冰花观赏基地。同时支部开展了“我是党员我服务”和“佩党徽、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活动,设立“党员示范岗”,全村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参与,为游客提供咨询、秩序维护、道路指引、交通疏导、卫生清理等各类服务。(宁守燕)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