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文苑 光彩背后 来源:金张掖周刊    2017年08月01日 08:57

  薛明宇是高坝河乡政府的后起之秀。从省农大毕业后,以全县第二名的成绩考上公务员。在高坝河乡政府工作的几年里,无论机关事务、下村蹲点和组织活动都表现出色,连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又由于薛明宇写得一手好材料,去年春天被乡政府任命为办公室主任。去年年底,又被乡上誉为“最美青年干部”。

  “真是如鱼得水。”

  “这才叫好事连连。”

  “正所谓芝麻开花节节高。”

  在人们的一片羡慕和称赞声中,薛明宇倍感光彩和自豪,工作上也更加勤奋踏实。

  “明宇呀,好好干。”乡党委书记狄正堂拍着薛明宇的肩膀说,“你是高坝河的后起之秀,将来一定能干到我这个位置。”

  “是啊,明宇,”乡长来义成也鼓励薛明宇,“你现在正是初升的太阳,今后肯定是前程无量。”

  不久,组织部门经过考察并征求乡上的意见和建议,将薛明宇列为副乡长的后备人选。

  春节过后,薛明宇要请三天假,说是母亲住院要去照料,乡上批准了。又过了一段时间,薛明宇称母亲病重要做开颅手术,家里钱不够。便向同事们你五千,他一万共借了六万多元。随后的几个月里,考虑到薛明宇的实际困难,乡上同意把每天所承担的工作完成后,薛明宇可以下午提前回去照料手术后的母亲。有几次,乡长书记县里开会后想过去到薛明宇家里看望,却都被薛明宇婉言谢绝了。

  渐渐地,乡上发现薛明宇工作上不那么积极主动了,还经常以下队包村为推托不来上班。他所包村的村上也反映,薛明宇以乡干部的派头强行向村上借钱。还有几个村民的钱通过村委会借给薛明宇,到现在半年过去也没还,人也很少见了。

  “好好的一个后生,怎么变成这样子?”书记狄正堂很是不解,“是不是他家里经济上过不去了?”

  “他母亲手术做完都大半年了,应该不会呀。”乡长来义成也有点纳闷。

  “这小子咋回事?”两人心里都犯起了嘀咕。

  后来,书记乡长都找薛明宇谈话。薛明宇就说,家里就他一个儿子,都因为母亲的病才耽误了工作。至于借人的钱,他会设法尽快还上。

  国庆节后,薛明宇竟然一星期未来上班,打电话也一直关机。

  书记狄正堂火了:“派两个人到家里找去,看看这家伙到底又咋了。不想干,就让卷铺盖滚蛋!”

  下午,两个回来的人报告说,没找到薛明宇,家里也不知道他到哪儿去了。

  几天后的一个下午,一辆警车开进了高坝河乡政府大院。车上走下了几名警察,只见薛明宇戴着手铐剃着光头被带下了车。人们见状,大吃一惊。

  “薛明宇涉嫌犯罪,依法搜查他的房间。”一名警察向乡长来义成递上了搜查证,并出示了警官证。一阵搜查结束后,薛明宇脸色腊黄,象泄了气的皮球一般被提进了警车,那名负责人向乡上通报了案情。原来,这一年多来,薛明宇染上了赌博,开始赢了几万元,后来越赌越输。便谎称母亲病重做手术或投资入股挣大钱等到处举债骗钱,涉案金额已超过百万元。前不久,还因为放高利贷和索要赌债,薛明宇指使冯刀疤、吴老七等社会闲散人员将两人打成重伤,尚在医院救治。目前,检察机关正准备以聚众赌博、诈骗和伤害罪等提起公诉,薛明宇将被逮捕。

  “我们的钱咋办呀!”

  那几个借给薛明宇钱的人如五雷轰顶,后悔莫及。

  “真是驴粪蛋表面光。”

  “平时根本看不出来呀。”

  “赌博害死人啊!”

  听着人们议论纷纷,狄正堂和来义成呆若木鸡,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