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文苑 炫耀 来源:金张掖周刊    2017年07月27日 10:33

  老孙头和老汪头是一对棋友。自入住这个小区三年,他俩也在小区大柳树下对弈了三年。虽然各有输赢,但老孙头赢棋总是神气十足,且常会提及自己在大城市外企供职的儿子如何能干,而老汪头却是输赢不惊,对儿女之事更是一字不提。

  这天下午他俩又在大柳树下决杀起来,“将军”“当头炮”真是棋逢对手。最终,老孙头赢了头一局,博得几名围观者一阵喝彩。

  “这两年就是顺,下棋赢,睡觉香,儿子还聘到了外企,这不又给我寄来了两条中华烟。”天天观棋的老钟头等人对老孙头很是羡慕,“你儿子给你长脸了,”“儿子能干又孝顺真是好福气啊!”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老孙头乐得合不拢嘴,只有老汪头没有吭声。

  一天中午雨过天晴,老孙头拿着一罐茶叶到大柳树下对老汪头说:“看看吧,正宗的西湖龙井,儿子寄来的,送你一罐。”老孙头越说越兴奋,“要是你儿子在外实在混的不行,我马上一个电话,让我儿子在他那个外企安排个好差事,保证错不了。”午睡后,他和老汪头照常在大柳树下拉开了战幕,结果老孙头连输了两局。

  “今天咋回事?几步都走错了。”围观的老钟头有点纳闷,“我看你老偷着乐,有点心不在焉”,“你说对啦,”老孙头神秘地笑着说,“儿子早上来电话了,说过会儿就回家来看我喽,节后还要陪他们副总赴新疆考察项目……”

  老孙头的喜讯又引得大家一顿夸奖,老汪头始终一言没发,只顾着摆好棋子。刚要走棋,老汪头的手机响了,他拿出手机习惯性地边接边往别处走,“强儿,爸还在大柳树下下棋……”

  接下来的第三局正搏得激烈,只见一辆崭新的黑色小轿车在大柳树旁停下,从车上走下两个年轻男子。

  “儿子,回来了。”老孙头一眼就认出了前面那个年龄略小并提包的小伙,顿时兴高采烈,“这就是我儿子,外企杭州分部的主管。这是汪伯、钟叔……”

  “老爸,”不料后面那个年龄稍大的一下扑在了老汪头的怀里,“三年多没见了,你还好吧?”

  “好,爸好。”老汪头抚摸着儿子的头热泪盈眶,“老爸身体很好,天天在这下棋,高兴着呢,就是想你……”

  “噢,这是你儿子呀!”老孙头很是惊奇。“爸,”老孙头的儿子说,“他是我们汪总,就是我给你提到的老乡。”

  “老汪头啊,”老钟头说,“这么优秀的儿子,都老总了,你竟然守口如瓶,从来不说起,确实是真人不露相。”

  “哎,什么老总不老总的,”老汪头抹了一下眼角的泪花平静地说,“孩子们在外打拼都不容易,没什么好炫耀的。”听着老汪头的话,老孙头脸上一阵火辣辣的感觉。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