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南丰乡妇联多措并举做好妇女维权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7月24日 08:57

  中国张掖网讯:今年以来,民乐县南丰乡妇联坚持妇女维权与社会稳定相结合的理念,发动全乡妇女干部积极参与信访维稳工作,通过“三个结合”,建立起一套具有妇联特色的信访维稳工作体系,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半边天”作用。

  一是把妇联维稳排查工作与精准扶贫工作结合起来。不定期组织妇联干部深入村组,对信访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认真细化排查方案,做好妇女思想解释工作,引导妇女依法合理诉求,将上访可能性扼杀于萌芽状态。二是把妇联维稳排查工作与婚姻家庭矛盾调处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好维权志愿者的作用,积极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同时对婚姻家庭矛盾和邻里纠纷进行定期排查,借助乡司法所的力量共同化解矛盾,确保小矛盾不出家门,小纠纷不出村社,力争家庭矛盾邻里纠纷在乡域内得以解决。三是把妇联维稳排查工作与妇女利益诉求结合起来。依托“妇女之家”、妇女维权投诉箱,通过了解社情民意,及时发现问题,并依照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及时合理解决。对一时解决不了的耐心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对不符合政策规定的不合理要求,耐心解答,稳定她们的情绪,寻求其他合理的解决途径。(何秀丽)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