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文苑 表嫂 来源:金张掖周刊    2017年07月14日 15:48

  第一次见嫂嫂是在三年前的暑假,彼时她年轻,我也年轻。因为有母亲与舅妈在,大家都围着二老,与嫂嫂没有太多接触,除了温柔美丽,对她没有太深印象——连表哥也只是文字交流多于言语交流,大家仍保留着彼此的距离感。这次相见,我自己经历多次病愈,心境自不如前,而嫂嫂却依旧年轻,似乎更觉美艳照人。

  我是最怕给别人添麻烦的,哪怕至亲如表哥。

  然而没有了集浪漫与诗情于一身的好向导,游山玩水的兴趣只怕要大打折扣,况且明知道近在咫尺,却不去“麻烦”他,只怕他要恼了。

  妹妹至于哥哥总是多一些霸道与娇嗔。而小姑至于嫂嫂却免不了几分怯怯的敬畏。我尽管号称“多情剑客”,狂放不羁,但对于“嫂嫂”天生自带几分敬畏。

  到达山丹正是午饭时间,与哥哥从舅舅舅妈那儿出来便直达“聚义轩”(不知为何是“聚义轩”,名字听着像是要大碗喝酒大块吃肉的意思),嫂嫂早已安排好饭菜,山丹特色的野蘑菇面片,既好吃又解暑,正合长途驱车而来的客人胃口。饭后便驱车前往焉支山,依然是嫂嫂电话联系:车、人,须臾就位,一帮志同道合的朋友,嫂嫂一声召唤便顶着烈日来陪伴远道而来的“小姑子”,我不禁对这位外表柔美的嫂嫂暗暗钦佩。

  表哥提前预定了去西藏的车票,为使他自己不至于错过行程又能使我们玩的尽兴,他给我们的行程安排的满满当当。嫂嫂晚上要照顾凯撒宫娱乐会所的生意,白天还要陪同我们玩耍,我心里十分过意不去,偷偷看她,却总是微笑着,无丝毫为难、不快之色。

  第三日窟窿峡之行,由于山路崎岖难行,归来之时已近十点。大家饥肠辘辘,更是一身疲惫。嫂嫂说要做蘑菇面片给大家吃。

  久闻嫂嫂饭菜远近闻名,当然早有一尝为快的念想。可大家累了一天,又怎能偏累嫂嫂呢?我便极力反对。然而嫂嫂笑笑:面都和好了,十几分钟就好。我一看,果然两片刚刚和好的行面躺在案板上。嫂嫂所乘的车只比我们早到达几分钟,不想她一切竟已准备就绪。

  一天的游玩我早已精疲力尽,恨不能倒头就睡,连等一餐饭的力气都没有,哪里还能做出一餐饭呢?

  十几分钟之后,香喷喷的蘑菇面片上了桌,果然比头一天“聚义轩”的更美味。大家狼吞虎咽顷刻间吃了个锅底朝天。

  吃饱喝足,洗洗上床,只有嫂嫂还在为哥哥第二日的西藏之行准备行装。

  那一晚我睡得十分香甜,完全不知嫂嫂何时入寝,第二天一早,嫂嫂早已备好了早餐,而哥哥的行囊也已整齐的躺在沙发上。我们四五个人围坐在餐桌前吃着美味的羊肉泡馍,而嫂嫂还在里里外外的忙碌着……

  吃着她精心准备的早餐,看着她进进出出的身影,心里对这个嫂嫂多了些钦佩与敬爱:成就了哥哥自由浪漫、诗情画意生活的,是眼前这个美丽的女人,一个男人有妻如此,夫复何求?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