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时代先锋 【时代先锋】记肃南县红湾寺镇裕兴社区环卫工妥秀梅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7月12日 15:03

  用“汗水”扮靓裕固山城

——记肃南县红湾寺镇裕兴社区环卫工妥秀梅

  在肃南县红湾寺镇裕兴社区,最常见到就是穿反光条橘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妥秀梅,她见证着山城肃南的黎明与深夜,提前走过你每日经过的道路,是山城名副其实的“美容师”,更是你我身边最熟悉的陌生人。不论刮风下雨,还是酷暑严寒,她都会都会坚守在岗位上,即便生活苦涩无味,她依然用手中的扫把,默默守护着这座城市的整洁与靓丽。

  妥秀梅,肃南县红湾寺镇裕兴社区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坚守隆畅河畔16载,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更没有十分耀眼的光环,但她凭着一颗炙热的心和对环卫事业的执着追求,时刻以一名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高质量履行岗位职责,以超群的品格、辛勤的劳动、默默的付出,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赢得了群众和组织的一致赞许,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谱写了一首奉献之歌。

  妥秀梅2011年成为红湾寺镇一名环卫工,同年从一名普通群众成长为一名中共党员,在环卫战线上一干就是16个春秋。在这16多年的时间里,妥秀梅和她的同事们走遍了肃南县城的每个大街小巷,用他们辛勤劳动换来了城市的整洁靓丽。她总是把集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舍小家顾大家,忘我工作,任劳任怨,默默奉献,从不讲条件、谈报酬。

  在平时的工作中,她对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举止,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加强党性修养,严格遵照党章履行党员义务,遵守党的纪律,珍惜党员光荣称号,积极完成社区党支部安排的各项任务,无论是在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她觉得,环卫工作虽然苦,但一身汗水换来一片清洁,付出辛勤的劳动就能看到成效,为此她感到快乐和充实,这也是支撑她干好环卫工作的精神动力。面对社会上个别人对环卫工的偏见,她用踏实的工作,证明环卫工人工作的价值和意义。面对误解,她总是一笑而过,从不因别人异样的眼光而影响自己干好本质工作的热情,对待领导和居民群众提出的意见,她总是诚恳接受,无怨无悔的承担着清扫保洁工作。为了树立良好形象,她以身作则,鼓励同事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用真情和关爱来引导教育居民自觉爱护公共卫生,用一言一行带动着人们爱护环境的意识和共建美丽和谐家园的责任感。同时,她还特别注重对自身业务素质的提高,总是虚心向老同事请教、学习作业技巧,提高工作效率和清扫保洁质量,练就了一身过硬的清扫作业功。

  去年,为确保县庆活动期间市容环境的干净整洁,迎接县内外广大游客,展现肃南文明新貌,在人员不足和清扫面积增加、保洁难度增大的情况下,她加班加点干,从每天早上6点到傍晚9点,第一个到岗,最后一个离岗,坚持全天巡回清扫保洁,和同事们一道通过辛勤的工作保持了整个赛会期间市容环境的干净整洁。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她充分发挥自身文艺方面的特长,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成为了社区活动的文化骨干。

  在家庭中她作为一个妻子、一位母亲,早些年丈夫因安全事故责任在服刑,她独自一人抚养儿子,在困难面前,她咬牙坚持,把儿子培养成了一名优秀的国家公务员。生活并不富裕的她,在日常工作中,她的角色就是“大姐姐”,同事有了困难她都爱帮一把,谁的垃圾车坏了,她帮着整修,谁的扫帚散了,她帮着扎,谁的铁锹头掉了,她帮着装,谁的垃圾手推车上不去坡,她停下来帮着推一把,谁生病在家,她主动帮着承担清扫工作任务…….她的热心肠,感染着身边的同事,她用实际行动兑现着“无怨无悔,默默奉献”这个环卫人不变的承诺,她坚信只要大家团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城镇环境卫生就一定能搞好,裕固家园就会越来越美丽。(苏伟 白怀玉)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