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头顶警徽敢担当 一心卫民守安康——甘州分局南街派出所社区好民警尉华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1月04日 10:49

0

  23年来,离开部队的尉华将军营吃苦耐劳的本色带到了警营,不忘初心,服务人民,用担当和责任谱写了一名普通民警的精彩人生。

  2018年4月,尉华调入甘州分局南街派出所从事社区民警工作,他始终不忘一名人民警察的初心,以“人民拥护不拥护、答应不答应、满意不满意、赞成不赞成”作为衡量日常工作的标准,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克勤克俭,廉洁自律,以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社区工作没有小事,因为小事都是每个群众家中的大事。为了把群众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尉华常常抽出时间走街窜户,和辖区群众拉拉家常,问问他们心头的烦忧,渐渐地居民们也和尉华熟络了起来,被他认真踏实的工作作风、亲切热忱的待人态度所感染。居民有问题、有困难总爱向他反映,他也总是耐心的帮忙解决。

  群众工作做的好不好,群众说了算,从“一标三实”信息的入户采集、再到社区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从涉疆、暂住人员的核查管控、再到行业场所的监管,尉华不仅顺利完成了工作,也成为了群众信任的贴心人。

  南街派出所有一面崭新的锦旗,上面写着“一标三实显神威·排忧解难暖民心”,说起来这里面还有一个小小的故事。2019年3月的一天,南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办完事后不慎将一手包遗失,遗失具体地点不详,内装现金3500余元,身份证件、银行卡若干及其它会员卡等总价值8000余元,请求帮助寻找。接到消息后,尉华和同事们立刻赶往现场,通过调取事发地点的监控录像、并利用甘肃公安移动警务终端人像识别功能,结合“一标三实”系统成功找到失主的遗失物品,第一时间将遗失物品归还失主本人。面对数小时内挽回的损失,失主对民警尉华及同事的办事效率和为民解忧的担当精神很是感激,特地制作了锦旗送到甘州分局南街派出,表达了对人民警察的深深敬意。

  2019年10月的一天,南街街道工作人员在处理辖区内两位老人因物业纠纷引发的矛盾纠纷时,由于街道工作人员多次调处未果,双方僵持不下便向社区民警尉华寻求帮助,民警尉华了解情况后,立刻放下手中的工作,便同街道工作人员一道,多次深入双方老人家中,向两位老人开展思想稳定及心理疏导谈话,由于双方老人均年事已高,面对双方的实际困难,尉华同志与街道党委同志一起共同做双方老人的工作,在多次的坚持协商努力下,最终合理地解决了这一物业矛盾。尉华总是和身边的同事们提起,为人民服务就是将行动落到实处,这样群众才会当你是自己人。因为工作成绩突出,民警尉华2019年和2020年,连续两年被评为“组团入社区和辖区共驻共建先进工作者”,受到甘州区南街街道的表彰和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自从从事社区民警工作以来,尉华始终把辖区群众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干,只要群众有困难,只要群众找到他,他都会真心实意的帮助群众排忧解难,直到事情得到彻底解决。一年多来,经他手化解处理的各类纠纷和民事案件不下数百起,“有事找老尉”这是辖区群众心照不宣的事实。辖区群众都知道,尉华是南街派出所从警时间最长,年龄最长,也是群众最信赖的一名社区民警,“都快退休的人了,干嘛还这么拼命工作”,当大家跟他开玩笑的时候,尉华总是哈哈一笑,回一句“人民警察为人民”,在别人看来这是非常简单的一句话,却说出了尉华的心声。他告诉记者,不论什么时候,不论什么岗位,只要他还是一名警察,他就一定会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永远做人民最忠诚的卫士。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