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时代先锋 临泽:弘扬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9年08月26日 08:57

  习近平总书记8月20日来到高台县烈士陵园,瞻仰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碑和阵亡烈士公墓,向西路军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并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这让临泽县干部群众倍受鼓舞,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继承和发扬红西路军精神,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决心。

  今年76岁的鲁天保老人是红西路军后代,母亲熊翠兰15岁时参加红军,是妇女独立团中的小班长,1937年3月12日,跟随大部队从四川一路转移到梨园口。经历过梨园口一战后,成了流落在临泽的唯一一位女红军。后来与鲁天保父亲结识后,自此在临泽生活,1992年病逝,享年75岁。回想起母亲曾经的战斗岁月以及后来的生活点滴,鲁天保老人很是激动。听说习近平总书记几天前来到高台县,瞻仰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碑和阵亡烈士公墓,并强调,我心里一直牵挂西路军历史和牺牲的将士,他们作出的重大的不可替代、不可磨灭的贡献,永载史册。习总书记的话令老人感动不已,在认真收看了几遍习总书记视察甘肃新闻后,老人拿出了父亲和母亲唯一一张幸存的老照片,手捧着老照片的鲁天保老人口中一直喃喃自语:“你们一天好日子都没过上,要是活到现在该多好啊!”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说'不忘初心,不忘先烈流血牺牲'让我很感动,我们今天能过上这样的生活,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但我觉得他们的代价没有白付,他们的血也没有白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现在国家越来越发达,老百姓日子越过越红火。我相信,只要跟党走,我们的生活会过得更加美好。”鲁天保老人感慨地说。

  在参观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我们要讲好党的故事,讲好红军的故事,讲好西路军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有着17年讲解工作经验的临泽战役纪念馆讲解员张燕在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后表示,要进一步深入挖掘、研究西路军在河西的历史,像总书记要求的那样,讲好党的故事,讲好红军的故事,讲好西路军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今天观看了习总书记视察甘肃的视频,我的心情非常的激动,红西路军精神是长征精神的延续。作为西路军纪念馆的工作人员,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西路军精神,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要遵照总书记的指示,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精神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讲好党的故事,讲好红军故事,讲好西路军的故事。在忠诚履职中坚守初心和使命,为实现伟大复兴的新的中国梦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梨园口战役纪念馆讲解员张雁如是说。(张朝军 王有海)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