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文旅 临泽:研学旅游助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来源:临泽旅游名县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4月07日 11:53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近年来,临泽县把发展研学旅游作为持续深化全域旅游、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不断推动研学营地、基地建设,丰富研学课程,“旅游+研学”日渐“热辣滚烫”,成为临泽文旅的又一金字招牌,为当地旅游经济“增力添火”。

  临泽曾是红西路军征战河西的主战场和总指挥部所在地,是西路军征战时间最长、战斗规模最大、伤亡人数和战斗遗址最多、最为悲壮,也是最具纪念意义的地方。临泽县围绕“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打造了“西路军魂传承地”红色品牌,红色旅游成为临泽县域旅游的新亮点。

  在临泽县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烈士陵园),来这里开展现场研学活动的游客接连不断,大家一路看、一路听、一路悟,聆听红色故事,感受革命情怀,在深情回顾红西路军征战河西走廊的峥嵘岁月中,感悟党的初心与使命,领悟伟大的长征精神。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应该继续传承和弘扬红色精神,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努力奋发,奋勇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时代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研学团成员张思颖说。

  在张掖丹霞地质博物馆,观赏各类岩石矿物和古生物标本,领略河西走廊独特的地质风貌;在高老庄河西民俗博览园,赏西游小品,品河西宝卷,沉浸式感受西游文化、古丝路历史文化、河西民俗文化的魅力……我县的景区、博物馆纷纷推出特色鲜明、体验感强的研学课程,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

  “让我能够更深入地了解关于我的家乡的各种文化知识,像平常我们在课堂上学到的各种地理知识,都相对于抽象一点,但是在这里都有样本标本,我们能够更深入地感受到。”学生窦依凡说。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全面提升旅游六大要素品质,我县旅游产业综合效益逐步释放。今年1至3月,全县接待游客达99.96万人次,同比增长6.69%;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31亿元,同比增长45.39%。

  “近年来,我县文旅工作对标文旅赋能型功能定位,把研学旅游作为新兴旅游业态培育,依托红色文化资源和丰富的人文、历史、自然资源,不断优化发展布局,完善基础设施,丰富产品供给,培育创建研学旅游基地22个,打造精品研学路线12条,吸引越来越多的而研学团队,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擦亮研学品牌,开发更多的研学旅游服务项目,让研学旅游成为助推临泽文旅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新引擎。”临泽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克喜说。

 

 

编辑: 何淼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