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三举措打好红色文旅融合发展“组合拳”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3月29日 11:29

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今年,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坚持以“创新融合”为路径,积极推进红色文化旅游创新融合发展试点各项工作,开创了红色教育常学常新、红色文化体验丰富、红色旅游提质增效的新局面。

  强基础,夯实融合发展硬实力。加快推进陈列展览局部改造提升项目,对前言、结束语及部分版面等30多处内容进行了修改完善,对石窝会议场景进行了改造,预计3月底投入运行。项目完成后,将进一步提升纪念馆陈展水平,丰富游客的参与度和体验感。

  树品牌,激发融合发展新活力。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网站建成并投入使用,推出网上虚拟展厅2个,浏览量突破14万人次。设计注册纪念馆馆标3个,开发出活性碳雕、二维码中性笔等文创产品4种。举办“纪念馆里过大年”主题活动8场次。联合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推出临时展览3场次。持续开展“六个一”活动,至目前,提供讲解129场次,接待各界参观游客3.73万人次。

  优服务,增强融合发展保障力。持续狠抓讲解队伍建设,坚持通过岗位练兵、业务比武和比赛竞赛淬炼讲解技能,1人入选市级拔尖人才,1人入选市级优秀骨干人才和文化人才。全面提升纪念馆安全保障水平,组织开展了“冬日无闲”消防安全岗位练兵实操业务技能和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和消防应急处置能力。 (吴宏瑜)

 

 

编辑: 张梦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