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卢小亨活动报道集 卢小亨在调研造林绿化工作时强调 统筹生态生活生产功能布局 把握区域规模树种密度 推动造林绿化工作取得新成效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3月26日 21:32

0

卢小亨在调研造林绿化工作时强调

统筹生态生活生产功能布局 把握区域规模树种密度

推动造林绿化工作取得新成效

  中国张掖网讯 3月26日,张掖市委书记、市级总林长卢小亨在甘州区调研造林绿化准备情况并开展巡林工作。他强调,要统筹生态、生活、生产功能布局,把握区域、规模、树种、密度等重点,有力有序推动春季植树造林、农田林网建设、城镇乡村绿化、防风固沙治理等工作取得新成效。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乔振华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在三闸镇高寨村、上秦镇哈寨子村,卢小亨调研了解2024年全市造林绿化准备工作和甘州区农田防护林网建设、乡村绿化情况。他强调,要积极组织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及早做好组织动员和渠系疏浚、土地平整、苗木储备等工作,加强现场技术指导和过程精细管理,确保栽一片、活一片。要聚焦农田防护林网水土保持、防风固沙等功能,统筹考虑防风效果、耐虫耐碱等因素,科学做好树种选择、林网设计各项工作,系统推进农田防护林网建设。乡村绿化要坚持适地适树、实事求是,结合森林小镇、乡村示范建设因地制宜开展绿化工作,有效提升乡村植被盖度、生态绿量,切实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

  来到甘州区九龙江林场,卢小亨实地巡查森林资源保护、冬春季森林防火等情况,并看望一线护林员。他强调,冬春季防火期尚未结束,火灾风险隐患仍然存在。要充分发挥林长制的牵引作用,认真做好群众宣传引导工作,加大线上线下预警、监测、巡查力度,强化防火物资、力量、装备保障,切实提升火灾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

  在市林科院,卢小亨同林业专家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我市林业科研工作和市林草碳汇计量监测中心建设情况。他强调,市林科院要充分发挥创新主体优势,进一步加强同县区、部门间的交流联系,帮助做好优势树种良种培育、生态项目谋划设计、林草资源碳汇计量检测等工作,切实将优质科研资源聚焦到地方林业产业发展所需,不断提升科研成果转化应用水平。要加强平台建设,推动资源共享,持续探索推进林草碳汇计量监测工作,为拓展丰富生态产品价值多元转化路径提供科学支撑。

  期间,卢小亨还来到梁家墩镇五号村调研省级乡村建设示范村项目实施情况。(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乔伟)

  (注:本文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编辑: 臧晓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