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从“心”开始 关“住”每一滴水——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节水中国行·张掖”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侧记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3月22日 16:05

0

  3月22日,在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邂逅”之时,我市“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节水中国行·张掖”宣传活动拉开了帷幕。

       本次活动以“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为主题,通过“万屏点亮纪念世界水日”、万人签名建言、志愿巡河护河、水资源节约保护宣传“六进”、“节水中国你我同行”联合行动、主流媒体唱响宣传主旋律等主题活动,让节约用水的理念深入人心,营造人人想节水、人人会节水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张掖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加快推进水网体系建设,加强河湖保护治理,多措并举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广泛开展节水宣传教育,全力做好治水兴水文章,全市水资源开发、利用、节约和保护等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引领节水护水社会新风尚 争做节水护水的倡导者

  启动仪式上,节水大使宣读了节水倡议书,节水志愿者代表诵读《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号召广大“红马甲”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投身节水行动,带头争做护水使者,广泛参与巡河护河、环境整治、节水宣传等公益活动,通过保护每一条河流、清洁每一处环境,来共同守护旖旎的城市水系和澄净的乡间溪流,共同奏响亲水爱水的绿色颂歌,共建我们和谐幸福的美丽家园。

  “这次活动让更多人意识到了节水护水的重要性,我也会当好节水工作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监督者,引导身边人节水、惜水、爱水、护水,为打造新时代全国节水型社会建设新标杆贡献自己的力量。”节水志愿者汪媚表示。

保持爱水惜水生活新常态 争做节水护水的践行者

  “水资源有限,我们也要为子孙后代着想。为节约用水做贡献。”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在一排排整齐有序的宣传展台前围拢了三五成群的市民,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分享节水经验,认真翻看宣传折页,仔细听现场工作人员普及节水相关的法规和水生态的知识,学习生活节水小妙招。

  “这次活动让我明白了水对我们工作生活的极端重要性,唤醒了我的水忧患意识,今后我将从关紧水龙头、调细水流、洗涤水重复利用等细节入手,在日常生活中更加耐心细致地节约每一滴用水。”市民姜丽红说。

塑造科学用水文明新方式 争做节水护水的捍卫者

  张掖因水而生、因水而兴、因水而美、因水而名。为了做好节水文章,我市认真学思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新时代“十六字”治水方针和“四水四定”原则,对标中央决策、落实省委要求,继承光荣传统、弘扬优良作风,在守护绿色家园、担好中游责任中展现时代担当,全面建设新时代全国节水型社会新标杆,“节水惜水”大旗在张掖大地高高飘扬、“爱水护水”理念在全市上下深入人心、“治水兴水”举措在各行各业见行见效,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张掖贡献力量。

  “我们通过建立健全水资源刚性约束制度,促进农业农村节水增效,深化工业领域节水减排,实施城镇建设节水降损,推进生态节水保绿,加强非常规水开发利用,深化水权水价和水管体制改革等措施,着力凝聚建设新时代全国节水型社会新标杆的整体合力。”张掖市节水型社会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刘学红说。(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玉杰 张海燕)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