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市长报道集 2024年3·22“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节水中国行·张掖”宣传活动启动 赵立香宣布活动启动 王海峰周均发柴向前等出席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3月22日 13:07

0

2024年3·22“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节水中国行·张掖”宣传活动启动

赵立香宣布活动启动 王海峰周均发柴向前等出席

  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当天,张掖市在中心广场举行2024年3·22“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节水中国行·张掖”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倡导全社会进一步提高水资源保护意识,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节约用水、文明用水、科学用水,以实际行动打造新时代全国节水型社会建设新标杆。

  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立香宣布活动启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海峰、市政协主席周均发、市委副书记柴向前,市领导薛琴、安维国、田慧新等出席仪式。

  近年来,张掖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加快推进水网体系建设,加强河湖保护治理,多措并举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广泛开展节水宣传教育,全力做好治水兴水文章,全市水资源开发、利用、节约和保护等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开展这次集中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公众的水资源保护意识,加强水情教育,传递节水理念、传播节水知识、宣传节水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水资源的重要性,了解水资源面临的问题,了解我们在水资源节约保护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让节约用水的理念深入人心,营造人人想节水、人人会节水的浓厚氛围。

  仪式上,节水大使宣读了节水倡议书,节水志愿者代表诵读《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与会领导在活动主题标语墙上签名,并现场参观市直各部门设置的宣传展板、展台等。

  据了解,本次宣传周以“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为主题。期间,我市将组织开展“万屏点亮纪念世界水日”、万人签名建言、志愿巡河护河、水资源节约保护宣传“六进”、“节水中国你我同行”联合行动、主流媒体唱响宣传主旋律等主题活动。(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文/王晶晶 吴玉杰 图/赵琳)

 

 

编辑: 孙婧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