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市长报道集 赵立香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3月15日 11:20

0

赵立香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3月14日,张掖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赵立香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组织法》。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张掖实践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刻领会重大成就中增强政治自觉,在深刻领会重要论述中锚定前进方向,在深刻领会发展要求中明确着力重点,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行。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倾情倾智稳增长、促发展、保安全、防风险、护稳定。要聚焦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培育以新能源、硅系新材料、氢能储能为主的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追赶发展。要坚决扛牢国家粮食安全和种子安全战略使命,加快推动玉米种子“两基地两中心”建设,加力打造“12225”市场体系,持续擦亮农业“金字招牌”。要坚定扛起建设“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的责任担当,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加快推动和美乡村、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土坯房改造、高标准农田建设,努力为全省乡村建设出经验、做示范。要坚决扛起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的政治责任,全面彻底整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强化生态综合治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产品价值转化,加快绿色低碳转型发展。要尽心竭力改善群众生活,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过上更好的日子。要加力开展主动创稳,强化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推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健全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张掖。

  会议要求,要持续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培养造就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为契机,以常态化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不断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切实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素质,当好建设幸福美好新张掖的行动派、实干家、执行者。(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王晶晶李惠)

 

 

编辑: 王晓萍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