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卢小亨活动报道集 卢小亨一行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开展学习考察活动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3月19日 00:17

0

卢小亨一行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开展学习考察活动

  3月17日至18日,张掖市委书记卢小亨一行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开展学习考察活动,学习阿克苏改革发展的先进经验,共商两地合作事宜。

  阿克苏地委书记吴红展,地委副书记、行署常务副专员贾京磊,地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政协工委党组副书记艾买尔江·依明出席有关活动;河西学院党委书记梁兆光,市领导于永梅、乔振华、刘力江及相关县区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考察活动。

  两天来,卢小亨一行先后考察新疆理工学院、温宿县七中、柯柯牙纪念馆、蜜脆园(林果业生态基地)、柯坪县农产品(供销社)展销中心、铁皮石斛种植基地、戈壁设施农业产业园、骆驼产业研究院、羊产业园、万峰骆驼养殖基地、新疆新驼乳业有限公司等地,实地了解产业发展、生态保护、民族团结、人才引培等情况。

  卢小亨在考察中说,新疆和甘肃地域相连、人文相近、产业互补,经济交往非常频繁,历史上就建立了深厚的交流合作基础。作为国家“一带一路”向西开放和连通欧亚国际经贸大通道的桥头堡,阿克苏地区自然风光优美、资源禀赋良好、产业基础坚实、机遇前景无限。期望双方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发挥各自比较优势,缔结友好城市关系,进一步深化生态保护、特色产业、互联互通、人文交流等领域合作层次,共同谱写合作发展、互利共赢的新篇章。

  吴红展代表阿克苏地委、行署对卢小亨一行表示欢迎。他说,“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张掖乃至河西走廊已成为维护国家安全的战略腹地、国家向西开放的主要通道和保障国民经济安全的重要基地。同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城市,新征程上阿克苏与张掖迎来了改革发展黄金机遇期。期望双方强化合作对接、发展联动,加快推进两地经贸往来、产业互通、人文交流,缔结友好、深化合作,推动形成联动、发展的新格局。

  在阿克苏地区柯坪县,卢小亨、梁兆光等看望在疆河西学院校友代表。卢小亨对阿克苏地区地委、行署向在疆河西学院校友给予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希望在疆河西学院校友始终秉持“政治可靠、专业扎实、为人朴实、工作踏实”的精神,珍惜在疆就业机会、创业平台、发展空间,以实际行动在边疆争作贡献、为家乡增光添彩。(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乔伟)

  (注:本文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编辑: 孙婧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