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卢小亨活动报道集 卢小亨在临泽县调研时强调 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着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促进县域经济发展量质齐升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3月14日 22:37

0

卢小亨在临泽县调研时强调

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着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促进县域经济发展量质齐升

  3月14日,张掖市委书记卢小亨在临泽县调研时强调,要围绕工业经济和现代农业提质增效,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着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乔振华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来到易事特年产2GWh新型储能装备制造、张掖(丹霞)京东5G零碳智能物流产业园、板桥镇土桥村天海共享储能电站等项目现场,卢小亨仔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大力发展综合能源、新材料等特色优势产业,持续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服务保障、改革创新上下功夫,培育形成更多新质生产力。要立足资源禀赋、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统筹对接全市范围要素资源,加快建设集中转、集散、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物流基地,推动通航产业、现代物流、低空经济深度融合发展。

  在倪家营镇汪家墩村、鸭暖镇大鸭中心社区和板桥镇西柳村、兴农人农业发展公司、汇泽养殖小区牧光互补项目现场,卢小亨同乡镇、村集体公司负责人和农民群众深入交流,调研了解乡村发展、乡村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把产业振兴作为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有力抓手,充分发挥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辐射带动作用和土秀才、田专家以及农技部门的专业指导作用,集中连片布局培育壮大戈壁设施农业,全面提升农业发展质量效益。要统筹推进乡村示范建设、生态地灾搬迁、农村土坯房改建,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强化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持续深化村集体经济公司化运营改革,全力推进村集体公司实体化运行、抱团式发展,完善落实现代企业制度和法人治理结构,健全联农带农利益联结机制,实现农户节本、集体创收、产业增效的多赢目标。

  来到中化现代农业临泽技术服务中心和甘肃西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卢小亨详细了解智能化农业技术服务和数字化车间提升改造情况。他强调,要借助电脑手机“新农具”,用好数据流量“新农资”,干好直播带货“新农活”,耕耘好网络空间“新农田”,用科技手段和网络技术为现代农业赋能。要通过传统产业“三化”改造降低运行成本、充分释放产能,以科技优势构筑企业核心竞争力。

  在鸭暖灌区水资源智慧化调度中心、小泉湖水库,卢小亨调研镇村水权配置、智慧水务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综合运用智能化、信息化手段开展探头站岗、鼠标巡逻、无人值守,实现水资源精细配置、实时调度。要大力推进水源置换、调蓄工程等水利项目建设,不断提升水资源保障能力和利用效率。

  调研期间,卢小亨还就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提出具体要求。(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乔伟)

  (注:本文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编辑: 王晓萍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