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卢小亨活动报道集 卢小亨在甘州区调研时强调 推动优势产业提档升级降本增效 努力打造全国知名西北一流的现代寒旱特色农业高地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3月12日 21:04

0

卢小亨在甘州区调研时强调

推动优势产业提档升级降本增效

努力打造全国知名西北一流的现代寒旱特色农业高地

  中国张掖网讯 3月12日,张掖市委书记卢小亨在甘州区调研时强调,要守牢水资源利用上限,拓展延伸产业链条,发挥产业互联平台优势,大力推动绿色蔬菜、现代种业等优势主导产业提档升级、降本增效,打造全国知名、西北一流的现代寒旱特色农业高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乔振华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在甘州区畜牧产业园地下水超采区综合治理项目现场,卢小亨仔细了解项目建设和水源置换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要加快谋划实施一批调蓄、输配水、水源置换等重大水利项目,大力推进“百库千塘万里渠”工程建设,通过置换减量、节水降量、管理控量等方式,推进地下水超采治理和节水型灌区建设取得新成效。

  来到党寨镇绿色低碳蔬菜产业园,卢小亨深入项目现场、田间地头,详细了解产业园总体规划、建设进展及生产加工、冷链物流、设施农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按照“农头工尾、粮头食尾、畜头肉尾、接二连三”思路,推动蔬菜产业向生产、加工、销售、服务全链条发展,通过产品精深加工、绿色有机认证、品牌体系建设等增加农产品附加值,不断提高产业经济效益。

  在长安镇河满村,卢小亨调研土坯房拆除改造及乡村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把危旧土坯房拆除改造与乡村示范建设、农村“八改”工程等有机结合起来,全面落实相关政策要求,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切实做好土坯房“拆、搬、改、建”文章,不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

  来到南京数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卢小亨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张掖玉米种子产业互联平台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组织农民群众、制种企业、农化企业、经销商和相关部门代表,围绕平台功能设置、服务类目等重点,集思广益商讨平台优化升级的思路措施,建设企业用得上、群众能获益的优质服务平台。要结合产业发展实际,增加种业上下游关联产业服务、用工信息发布等功能,打通整合抖音、快手等线上线下渠道资源,谋划推进平台AI、种业数据库等基础建设,打造名副其实的“种业淘宝”和全国性种业综合服务平台,为“两基地、两中心”建设赋能增效。要积极鼓励支持企业借助种业互联平台优势发展壮大,持续加快制种企业数字化改造升级步伐,助推现代种业做优做强。(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乔伟)

  (注:本文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编辑: 臧晓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