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文明办 >> 临泽:赶“大集” 寻年味 来源:临泽县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2月08日 17:42

0

  年关将至,年味随之渐浓。有人说,一座城市年味最浓的地方一定是年关大集,在临泽县各镇年货市场,处处洋溢着过年的喜庆气氛。

  在新华镇的集市里,五花八门的糖果干货、现炸现卖的玫瑰夹心油糕、风味浓郁的现磨香辛料、甘甜味美的八宝饭等年节必备商品一应俱全,卖的就是最为原汁原味的便捷、新鲜和土味。中老年消费者在大集里找到了“过日子”的踏实感,而年轻人则带着游玩或“猎奇”的心态走一走逛一逛,或者纯粹为了一口热乎乎的美味小吃。

  “在学校那边,城市里边买东西一般是网上购物,不经常出来,老家感觉还挺多的,早上的时候人还挺少的,下午人就特别多,有点摩肩擦踵的感觉,一下就有一些年味了。”大学生王才寿说。

  “今天这边集味很浓,新年的味道也很浓,这边有卖对联,卖糖果的,平时也回不了几天的家,假期里也能够陪着爸爸妈妈买点年货啥的,我感觉很热闹,年货也比较丰富,年味也非常的浓。”大学生曹颖说。

  在另一家摊位前,红彤彤挂满墙的春联,地上铺满各式各样的“福”字,是大集上一道道靓丽的风景,仅仅站在那,就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年味。

  “在这卖对联已经七八年了,每年就是这几天,人陆续的多,产品进的最多的就是每年的生肖,福字就是人人都盼福,就希望大家和和气气,福气多多。”商户郭女士说。

  记者手记:

  集市里的烟火气饱含着浓浓乡音、浓浓乡情,正所谓“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在此起彼伏的叫卖声中,在熙熙攘攘的人群当中,这种年味是深藏在我们每个人心中最初的年的记忆,琳琅满目的年货有收获的颜色,亲人们相伴着赶集是幸福的味道。如今的赶集不仅仅是买卖交易,更是一种乡土人情和人文交流的环境,承载着百姓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愿景,让大家在传统民俗风味中,感受到浓浓的新年味儿,将欢乐、喜庆送进千家万户。(程莉、肖佳悦)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