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文明办 >> 氛围感拉满!临泽彩虹公交车“变身”浪漫婚车 向幸福出发 来源:临泽县人民政府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1月31日 17:29

0

  “我们都希望能办一场刻骨铭心的、难忘的、走心的婚礼,人生难得一次以‘主角’的身份出场,一切都希望是独一无二,别具匠心的。”近日,临泽的一场婚礼中,因为新郎新娘选择彩虹公交车作为婚车接亲,引发网友关注,相比于传统婚车,“公交婚车”更加喜庆、时尚、低碳环保,受到各界认可。

  装饰喜庆的车身、五彩缤纷内饰、大红的喜字……在公交婚车上,帅气的新郎正手捧着鲜花等待迎接美丽的新娘,象征美好爱情的公交婚车,行走在临泽的街道上,俨然一道亮丽的风景!

 

  新郎何正聪表示:“今天,公交车经过精心装扮,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亲友团可以聚集在宽敞的公交车内,共同见证我们的婚礼,很有意义,也很有仪式感、氛围感,这种新的婚车形式开启了我们对未来生活的憧憬。”

  在迎亲路上,他们一起唱歌、玩游戏,不停地用手机拍下来,发布到朋友圈,氛围感满满。“婚庆车队无法让家人朋友共享这段路途的喜悦,但一辆公交可以轻松做到这点。一段两人的结亲之旅变成了新人和父母、朋友,甚至司机、路人的欢庆,一路接受行人的大声祝福,婚礼氛围简直太好了;用公交车当婚车,不仅经济实惠而且低碳环保,又能彰显时尚与个性,这样的婚礼无疑更具有纪念意义。”新娘胡慧说道。

 

  近年来,临泽县以提升乡村社会文明程度为目标,聚焦破除陈规陋习,积极倡树文明新风,大力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紧扣“节点”,强化典型引领春风化雨,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严格执行党员干部红白喜事请示报备制度,加强对红白喜事从业人员登记造册管理和培训教育,在春节、端午、中秋等重要时间节点,以正确导向和行为示范带动广大群众移歪风、易陋俗、树新风,“晒被子·比孝心”巾帼志愿服务队荣获“感动甘肃·陇人骄子”提名奖,涌现出板桥镇村民史登清“零彩礼”嫁两女等一批先进典型。巧用“支点”,弘扬文明新风沁润心田,组织71个村制定完善简便易行、务实管用的《村规民约》,将宴请规模、酒席档次、烟酒价格、车队台数等作出明确的上限约定,发挥好村级“四会”作用,教育群众摒弃陈规陋习、拒绝攀比跟风。引导青年广泛参与“和父母过节、接爹娘上楼”等文明实践,孝贤礼仪蔚然成风,独居老人“一键通”等志愿服务关爱活动受到广泛好评,让文明新风吹拂群众心田。(程莉张建华)

 

 

编辑: 何淼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