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聚焦两会】扬帆启航新征程 奋斗镌刻新篇章——张掖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侧记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1月10日 21:49

0

  追梦路上,鼓角催征。

  1月10日下午,承载梦想和期盼的张掖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会场内外,汇聚着共谋发展的智慧,激荡着破浪前行的力量,洋溢着赶超跨越、“跳起摸高”的信心和决心。

  这是一次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务实高效、鼓舞干劲的大会。来自社会各界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审议、广泛讨论,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在发展“大愿景”和民生“小目标”的深度融合下,“张掖好声音”越传越远、越传越亮。“作为人大代表,我深感责任重大。我会认真履行职责,讲大局,守纪律,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人民代言。”郝玉春代表表示。

  会议期间,各代表团和代表向大会提出议案1件,提交涉及综合经济、农林水牧、工业交通、财政金融、教科文卫旅游、生态环境、民政人社和其他方面的建议73件,每个建议都凝聚着人民群众对幸福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短短三天时间,代表们围绕促进发展和改善民生等广大干部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话题以及全市改革发展大局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交出了一份份优异的履职答卷。“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我会把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做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做好调研,不辜负群众对我的信任。”邵艳云代表说。

  此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15时40分许,闭幕大会正式开始。在鲜艳的红旗映衬下,会场气氛庄重热烈,主席台帷幕正中的国徽熠熠生辉。会场南北两侧悬挂的巨幅标语,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一次次庄严的表决,传达着民主的声音,承载着全市人民对未来发展的期待与希望;一阵阵热烈的掌声,饱含着人民的意愿,传递着全市人民齐心向党、勠力奋进的强音。“大会继往开来,鼓舞人心。我会一如既往当好‘群众代言人’,传好‘张掖好声音’,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张掖实践新篇章中展现人大代表作为。”韩燕代表说。

  历史的画卷,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在接续奋斗中书写。16点40分,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盛会闭幕,征程又启。走出会场,代表委员们步履坚定、壮志满怀,他们即将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等描绘的雄伟蓝图,开始新的奋斗,开启新的征程。“新征程上,我将按照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要求,积极投身‘三农’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壮美画卷中贡献力量。”王君华代表说。

  人勤春来早,实干开新局。代表们纷纷表示,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认真履行法定职责,接续奋进、实干争先,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张掖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文/吴玉杰图/殷旭)

 

 

编辑: 孙婧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