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西街街道:加强就业创业指导团队建设 促进居民就业服务接地气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12月08日 15:58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甘州区西街街道紧紧围绕高质量充分就业社区创建工作,本着为企业赋能,帮居民就业的原则,整合辖区资源,从基层公共服务、人力资源管理、法律维权专家、就业创业培训、电商主播、心理咨询、企业带头人领域聘请就业创业导师,成立了职业指导室和就业创业指导专家团队工作室。致力于做好单位空岗查询、就业岗位推送、劳动力供需洽谈、就业创业培训、就业失业登记、创业贷款、就业援助、政策咨询、法律援助、职业规划、就业指导、开业指导等工作。深入推进“创业培训+创业实训+专家指导”的就业模式,整合创业资源,以创业培训实训为工作载体,聚集形成一个就业创业辅导团体,在政策解读、项目咨询、证照办理、创业贷款等多方面为登记失业人员提供精准服务,全力打造契合实际的就业服务模式,促进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家级”就业创业服务。

  职业指导室和就业创业指导专家团队工作室配备了办公桌椅、电脑、沙发、茶几等设施设备,设置了就业指导区域、创业指导区域和“一对一辅导”区域。对就业创业指导专家简介、从事就业创业指导范围、联系方式进行了上墙公开张贴,赋予求职者根据自己的技能和需求选择导师的权利。利用“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系列活动,根据各类求职需求和企业用工实际,以现场招聘会进楼院、进校园、进企业、网上直播带岗等“线上+线下”的方式搭建互动平台,现场推介就业岗位信息,与求职者视频互动选择工作岗位,增强就业岗位与就业需求的有效对接,不断拓宽就业渠道。

  今年以来,共举办线上直播带岗和线下现场招聘会8场次,组织就业创业指导专家进楼院、进企业、进校园,开展现场职业指导和开业指导11场次,涉及人数达1000多人次。同时,职业指导室配备专门的工作人员,对前来求职和有职业规划需求的居民信息进行详细登记,定期组织就业创业指导专家开展“一对一”指导,通过专业的职业测评,根据求职者自身能力水平匹配更适合的就业岗位,帮助求职者排除“眼高手低”,让求职更接地气。(吕玲 李瑞霞)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