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打造拴心留人“新高地” 构建人才集聚“强磁场”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12月06日 12:21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从注重突出细节到推进便捷举措,从提高服务水平到提升宜居程度,从吸引人才上的“快人一步”到礼遇人才上的“超常力度”……甘州区为留住人才,坚持在“留”上出实招、优服务、解难题,一个个“干事创业”的高层次平台正在加快搭建,一项项“拴心留人”的创新举措正在加快落实。

  今年8月底,从河北来甘就业的杨淑愉一时没有找到合适的住处。通过甘州青年人才驿站APP网上申请,住进了秋果酒店的青年人才驿站。舒适的居住环境、贴心的服务态度让她在人才驿站找到了“家”的感觉。“给我们求职的毕业生减轻了不少经济负担,为来甘州就业创业的人们提供一站式临时住宿、就业创业指导、政策信息等服务,在入住期间,我深深感受到了青年人才驿站对人才引进的大力支持。”

  青年人才驿站是甘州区探索多元化留才机制的创新举措之一,是解决青年人才来甘求职住宿费用高、经济压力大等过渡性住房问题所设立的公益性服务项目,通过为企业招才引智与青年就业创业牵线搭桥,为青年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创造良好条件。

  “下一步,我们将牢牢把握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建设的重要机遇,帮助青年人才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更好地满足青年人才的多元化、多层次发展需求,吸引更多的优秀青年人才来到甘州,扎根甘州。”共青团甘州区委书记伏晋霖说。

  吸引人才、让人才聪明才智充分涌流,靠政策更靠平台。2023年,甘州区探索市场化专业化人才资源开发新模式,组建成立张掖市张国臂掖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设张掖智拓教育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全资子公司,立足构建服务人才成长成才全周期产业链,为培育集聚高端人才、贯穿人才发展的一站式服务、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营造人才最优生态打造了一个综合性运营平台,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

  “我们到智能产业园落户以后,人才集团给了我们非常大的支持和帮助,包括行政、还有工人这块帮我们解决了很大的问题。”甘肃冠军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董福鹏说。

  张掖市张国臂掖人才发展集团副总经理张海鹏说:“发挥人才服务平台优势,逐步建立完善人才数据库,为企业提供多元化的人才招聘服务和专业的人才培训服务,积极营造良好的人才生态环境,更好地服务用人单位和各类人才,推动全区各类人才的合理配置和优化发展。”

  人才既要引进来,更要留得住。近年来,甘州区认真落实党委联系服务优秀人才制度,引导278名优秀人才向党组织靠拢,推荐370名优秀人才担任各级“两代表一委员”。树立“乙方思维”,在智能制造产业园建成专家楼7栋14套、人才公寓楼3栋180套、职工宿舍楼6栋1498套,前进牧业在牧业小镇建成单人间、夫妻间、四人间人才公寓148套,前进家园小区建成人才公寓60套。区财政每年足额预算人才工作专项资金200万元,带动人才经费投入达1556万元。坚持每三年评选一次区管拔尖人才,管理期年度考核合格等次的每人每年发放补贴3000元、优秀等次的每人每年发放补贴5000元。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和企业家精神,每年开展人才宣传10余期,着力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发展环境。(陈建磊  冯强)

 

 

编辑: 孙婧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